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项目正文

【独家】近期环保项目(10.19-10.25)涉及环评拟审批、批准等

2015-10-30 08:5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在线监测设备CEMS环保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独家整理2015年10月19日至2015年10月25日近期环保项目,涉及脱硫脱硝、除灰除尘、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在线监测设备CEMS等,内容如下:

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名山片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批准)

项目总投资13100.69万元,近期设计规模为1万m3/d,远期设计规模为3万m3/d。本项目为近期工程,采用“水解酸化+改良A2/O+D型滤池+ClO2消毒”为主的处理工艺,配套污水管网9203.7m。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粗格栅及污水提升泵房、细格栅、曝气沉砂池、水解池、生化池、集配水井、二沉池、D型滤池及反冲洗泵房、加氯加药间、接触池、贮泥池、污泥处理车间、回收水池、鼓风机房及变配电间等。项目产生的栅渣、砂粒与脱水后的污泥送具有相应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实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

四川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批准)

项目投资51520万元采用焚烧处理工艺,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050t。采用焚烧处理工艺进行处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垃圾卸料区、垃圾贮仓、焚烧系统、烟气净化系统、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的地磅房、供水系统、空压房、渗滤液处理站等,安装烟气自动连续监测装置,采用PLC(可编程序控制器)系统对炉内燃烧温度、CO和含氧量等进行自动控制,对活性炭施用量实施计量,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和污染物的有效去除。

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永兴片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批准)

项目投资10083.73万元,近期设计规模为1万m3/d,远期设计规模为3万m3/d。本项目为近期工程,采用“水解酸化+改良A2/O+D型滤池+ClO2消毒”为主的处理工艺,配套污水管网6.15km。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粗格栅及污水提升泵房、细格栅、曝气沉砂池、水解池、生化池、集配水井、二沉池、D型滤池及反冲洗泵房、加氯加药间、接触池、事故池、贮泥池、污泥处理车间、回收水池、鼓风机房及变配电间等,项目产生的栅渣、砂粒与脱水后的污泥送具有相应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实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

江苏连云港板桥工业园热电联产项目(批准)

在板桥工业园供热工程厂区预留场地内新建1台240吨/小时锅炉和2台25兆瓦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对已投运的2台130吨/小时供热锅炉进行环保措施改造。烟气治理采用循环流化床石灰石炉内脱硫+炉外石灰石湿法脱硫及SNCR+SCR脱硝(脱硝剂为氨水),采用布袋除尘,各类生产废水经厂内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生活污水经益海公司污水处理系统预处理后接管至板桥工业园处理厂集中处理,厂区不得另设污水外排口。选用低噪声设备,高噪声设备应采取有效减振、隔声、消声等降噪措施并合理布局。

河南孟州市南庄镇毛皮加工园区日处理30000m3污水处理厂工程(拟批准)

项目投资17642.43万元,新建设计规模为3万m3/d孟州市南庄镇毛皮加工园区污水处理厂,根据项目收集处理废水的特点(以皮革行业废水为主),工程拟采用“水解酸化+A2/O+砂滤+一级臭氧氧化+曝气生物滤池+二级臭氧氧化”工艺处理,出水执行《蟒沁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776-2012),尾水经管网排入厂址北侧240m的老蟒河。

延伸阅读:

【独家】近期环保项目(10.12-10.18)涉及环评拟审批、批准等

【独家】近期环保项目(9.28-10.11)涉及环评拟审批、批准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测设备查看更多>CEMS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