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项目正文

【独家】一周环保项目(10.26-11.1)涉及环评拟审批、批准等

2015-11-06 09:5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项目静电除尘器环境在线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独家整理2015年10月26日至2015年11月1日一周环保项目,涉及脱硫脱硝、除灰除尘、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环境在线监测等,内容如下:

浙江博仕达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化学农药原药结构调整及技术提升项目(拟批准)

建设50吨/年99%精恶唑禾草灵、50吨/年96%噻呋酰胺、50吨/年97%环丙唑醇、50吨/年97%螺螨双酯、100吨/年97%吡唑醚菌酯、50吨/年98%咯菌腈、100吨/年96%四氟醚唑、50吨/年97%苯醚双唑、50吨/年97%啶酰菌胺。废水:经分质预处理的高浓度废水与其他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经厂内污水站处理达纳管标准后纳入嘉兴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废气:加强设备密封,根据废气特性,分别采用冷凝、吸附、吸收、焚烧等措施处理。噪声:选用低噪设备,采取消声减振措施。固废:蒸馏残夜等液体危废由企业配套焚烧炉焚烧处置,其它危险固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江西大唐新余二期扩建项目(拟批准)

选用2台3060.4t/h煤粉炉,以煤为燃料进行发电,装机方案为2×1000MW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本项目生活污水生化处理后用于绿化;一般工业废水送工业废水处理站集中处理后回用,不排放;本工程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安装选择性催化还原法(简称SCR)脱硝装置,采用高效静电除尘器,除尘器入口烟道上设有低温省煤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对强声源设备采取合理布局、建筑隔声、安装消声器等措施;项目产生的灰渣和脱硫石膏全部综合利用。

江西银泰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改造项目(拟批准)

本项目属技改工程,主要为废钯催化剂回收金属种类的增加,新增金、银回收;原料种类改变,新增废铂、钌、铑催化剂回收利用,废催化剂回收利用总量不变;钯及氯化钯的生产工艺不变,新增金、银、铂、钌、铑回收工艺及相关产品。项目废气主要是焙烧炉烟气、各车间工艺废气,另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无组织酸性废气等。项目含重金属生产废水不外排,生活污水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放;选用低强度噪声设备,对主要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吸声、消声、减震等综合措施;本项目原料及生产中产生的危险废物在贮运过程中应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本项目产生的自身不能综合利用的各类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综合利用或处置。

新疆巴州同玉源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油田四废环保处理二期改造项目(拟批准)

该工程改扩建油田污泥处理加工生产线(5.5万吨/年)改造油泥处理装置,更换油水分离装置,新建回收油加工处理装置,一条5000吨/年碱渣处理生产线,一条5000吨/年废酸生产氟硅酸钠生产线;储料池2个、废酸储罐2个、废碱储罐2个、成品油储罐3个、回收油中间储罐2个、成品油中间储罐3个、回收油储罐3个,改造成品油储罐等。硫酸雾、氯化氢,采用集气罩收集,收集率不低于95%,粉尘经两级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处理,除尘效率不低于99.5%,油泥加热工艺设备采取封闭、半封闭设计,污泥干化场设置半封闭彩钢顶棚保持通风,卫生防护距离内不得有环境敏感目标分布。运营期油泥处理生产线粗滤渣,废碱渣处理线过滤碱渣收集后加入混凝剂、脱硫剂、脱水剂后,反复搅拌,自然晾晒,水分蒸发至含水率小于40%利用焚烧炉进行焚烧处理,生活垃圾、SBR生化污泥定期运至环卫部门统一处理,焚烧炉灰渣定期交新疆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处置。

宁夏电投西夏热电厂二期2×350MW热电联产工程(拟批准)

项目投资292694万元,建设规模为2×350兆瓦超临界间接空冷凝汽式汽轮机组,配2×1200吨/小时超临界直流式煤粉锅炉,配套建设相应环保、公用、辅助等工程。环保投资主要用于废气、废水、固废及噪声污染防治等。锅炉烟气除尘采用低低温双室五电场除尘器配高频电源+湿法脱硫+湿式静电除尘器处理;脱硫采用单塔双循环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脱硫(2+4层),脱硫系统不设烟气旁路,不设置烟气换热器(GGH);脱硝采用低氮燃烧+选择性催化还原工艺(SCR);贮煤筒仓、碎煤机室、石灰石仓和灰库等产生的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含油废水经隔油池隔油后与其他工业废水一起排入工业废水处理站,经混凝+沉淀+过滤处理后回用于输煤系统补水、捞渣机补水、干灰加湿用水和输煤系统喷洒抑尘用水,反渗透系统排放的高含盐废水回用于脱硫系统补水,脱硫废水处理系统包含在脱硫岛内,脱硫废水采用石灰中和、絮凝澄清处理后回收用于捞渣机补水。

延伸阅读:

【独家】近期环保项目(10.19-10.25)涉及环评拟审批、批准等

【独家】近期环保项目(10.12-10.18)涉及环评拟审批、批准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项目查看更多>静电除尘器查看更多>环境在线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