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评论正文

气相色谱喷嘴:我小 但我很重要

2015-11-25 10:14来源:气相色谱之家关键词:气相色谱喷嘴检测器检测样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仪器型号:GC112A

分析方法

内径0.53mm*30m*1um毛细管色谱柱,初始温度80℃,保持2分钟,升温速率10℃/分钟,终止温度200℃,保持10分钟,进样量0.2微升,FID检测器,检测器温度250℃。计算方法:内标法。

故障现象

仪器灵敏度109,峰高明显变小,主峰前展后拖严重,杂质分离效果差,检测结果明显偏离。见下图:

故障处理

对进样口及衬管进行了清洁和更换,没有改善。柱子是新换的,已经老化过,排除以上原因后,只能是检测器端有问题了。本台仪器配有两个FID检测器,一个是毛细管柱接口,一个是填充柱接口。取下检测器端的色谱柱,取下检测器收集极,松开点火线圈的固定螺丝,向上拔下点火线圈组件,底下是喷嘴(图示把上盖也拆下来了)。见下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气相色谱喷嘴查看更多>检测器查看更多>检测样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