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创新驱动发展 看“小”荷兰如何成为环保强国(上)

2015-12-07 09:56来源:中宜环科环保产业研究作者:俞岚关键词:环保产业环保设备环保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荷兰位于欧洲西部,是世界最发达国家之一。荷兰目前已经形成了完善的环保产业集群,大气、水、固体废弃物、土壤等污染控制技术均居世界领先地位,国内环保公司的生产营业额位居欧洲第五。

完善的环境立法体系和严格的执法力度,促使污染企业自愿加大环保投入

荷兰的环境立法体系非常完整,涉及了污染控制和自然资源保护的各个方面,比如《地表水污染控制法》、《地下水法》、《海域污染控制法》、《空气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治理法》、《危险物质法》、《化学废料法》、《杀虫剂法》、《噪声治理法》、《废弃物污染防治法》、《核能法》等。 荷兰的环境立法体系也不是一蹴而就,其中也经历了很多波折。

荷兰在环境保护政策和法规方面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这使得业界加大了环保设备方面的投资力度,同时工业产值的下降而使政府开始利用市场机制取代法律来提倡环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查看更多>环保设备查看更多>环保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