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政策正文

关于征集环境保护部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和验收监测入库单位的通知

2015-12-08 11: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监测技术监测单位环境影响评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环保部发布关于征集环境保护部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和验收监测入库单位的通知,详情如下:

关于征集环境保护部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和验收监测入库单位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关于第一批清理规范89项国务院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58号)要求,我部拟建立环境保护部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和验收监测单位库,承担我部负责审批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和验收监测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范围及时间

本次征集面向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时间截止至2015年12月15日。

二、报名条件

(一)验收调查单位应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具备完备的验收调查工作质量保证体系,近四年内主持编制不少于3项(含)环境保护部审批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配备不少于6名(含)取得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近四年内无违法、违纪和其它不良记录。

(二)验收监测单位应通过了国家计量认证(CMA)的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近四年内承担不少于5项(含)环境保护部审批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配备不少于6名(含)持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技术培训合格证的专业技术人员,近四年内无违法、违纪和其它不良记录。

三、材料报送要求

拟报名单位按照报名条件,填写《环境保护部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单位入库申请表》(见附件1),或者《环境保护部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单位入库申请表》(见附件2),经审核、盖章后,于截止日期前邮寄至指定地址。邮寄材料请在信封注明“验收单位征集”。

四、审核入库筛选

环境保护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入库条件的单位予以公示,并实行动态管理。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包洪福、潘英姿

电话:(010)66556756、66556430

邮箱:yanshouchu@126.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南小街115号

邮政编码:100035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5年11月3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监测技术查看更多>监测单位查看更多>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