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环保、生态相互融合 迎接PPP大潮

2015-12-11 09:27来源:广发证券作者:郭鹏关键词:PPPPPP模式水环境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PPP模式下,环保需求更多将以综合治理方案形式释放

2015年以来,PPP模式在环保行业快速推广,诸如碧水源、国祯环保、兴源环境等公司均有较多订单公告。我们认为PPP模式是解决当前地方环保投入增加和地方平台融资能力受限之间矛盾的有效出路。今年以来,各地发布的PPP项目超过1800个,总投资超过3.4万亿,其中环保项目占比超过20%。在中央和各地纷纷设立PPP引导基金,银行、保险、社保资金进入等推动下,近期签约率明显提升。特别的,地方政府倾向于PPP模式整体打包,寻求综合环境治理方案。

2、环保公司布局生态、景观,完善全产业布局

PPP打包订单的模式下,环保类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向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布局,其中不乏向生态景观领域的拓展。永清环保14年收购湘银园林,拓展其在园林及市政总包方面的布局;兴源环境15年11月收购中艺生态,布局生态修复、市政园林、地产景观等领域。通过水治理、生态、环境修复全产业链布局,有助于提升环保类上市公司承接PPP订单的能力。

3、园林公司并购环保业务,迎接PPP大潮

同样在PPP打包模式下,部分园林公司亦选择并购环保业务,以大生态、综合治理的模式切入地方综合治理需求。如东方园林收购申能股份、中山环保、上海立源布局危废、水环境治理,普邦园林收购深蓝环保进入固废、餐厨领域等。特别的,随着房地产行业增速下滑、基础设施建设放缓,园林行业收入、利润增速明显放缓,2014年行业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15年前三季度更是下滑24%。转型环保综合治理,不失为园林企业业务重新起航的重要模式。

4、环保、生态相互融合,抢占PPP先机

如上所述,我们预期更多环保项目将在16年以环境综合治理的方式释放出来,而具备环保、生态综合治理能力和金融实力的企业在抢占PPP订单中具有较强优势。东方园林2015年综合环境治理在手PPP订单近200亿元,并已构建起强大的环保、金融管理团队,加之过去多年充足的项目经验和地方政府资源,有望在16年PPP大潮中一马当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查看更多>PPP模式查看更多>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