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中冶华天助力市政污水处理脱氮除磷优化及污泥过程减量化

2015-12-14 16:10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作者:董慧婷关键词:污水处理厂脱氮除磷中冶华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冶华天完成的“城镇污水处理厂脱氮除磷工艺优化及污泥过程减量化技术”现已成功应用于湖北黄石、安徽天长和滁州等地的污水处理工程,出水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其中总磷优于一级A排放标准。近日,该技术获评中冶集团2015年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该项目在研发过程中共获得6项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2项,编制国家标准《潜水推流式搅拌机》和行业标准《多功能高效曝气装置》各一项,相比传统生化处理工艺节省50%的除磷药剂、50%的外加碳源、10%以上的电能,实现污泥过程减量超过50%。

该技术通过改进原有工艺,用高污泥浓度厌氧段吸附去除前端进水中大量的有机物,降低后续活性污泥法的负荷,使总磷去除率由原先的70%提高到95%以上,总氮的去除率由原先的50%提高到80%以上,无需投加或极少量投加有机碳源来进行反硝化脱氮,无需投加聚合氯化铝化学除磷,减少药剂投加成本,降低吨水运行成本。中冶华天水处理专家说,该技术较好的解决了城镇污水处理厂生物脱氮除磷难题,达到投资节省、运行费用较低的效果,对促进区域自然环境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脱氮除磷查看更多>中冶华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