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污水处理厂原位升级扩容原理及应用

2015-12-15 15:46来源:重庆干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原位升级生物处理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综述

现目污水处理工艺原理有化学法处理、物理法处理、生物法处理。

污水生物处理是现代污水处理应用中最广泛的方法之一。主要借助微生物的分解作用把污水中有机物转化为简单的无机物,使污水得到净化。按对氧气需求情况可分为厌氧生物处理和好氧生物处理两大类。污水生物处理效果好,费用低,技术较简单,应用比较简单。

生物法污水处理主要是靠微生物效能,如何提高微生物生化效能我们做了深入研究。提高生化效能有两个核心关键。1、生化效能80%靠细菌,绝大多数细菌在0.5um~5um。2、生物多样性越丰富,生态系统越稳定,系统能力利用效率越高。

二、干城蔓®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技术要素的有机组成

1)干城蔓® NST纳米化填料

2)干城蔓® EPEC电势能 生化促进帘(提高废水可生化性)

3) 干城蔓® BST生物沉淀池

4) 干城蔓® BF生物过滤装置

5) 干城优势菌种、干城生物酶。

6) 其它必要配套设备。

三、使用干城蔓®NST的优势

1.迅速建立细菌主力生物膜!启动快!调试短!

干城蔓®NST挂帘填料纤维表面经过NST纳米化处理,每根纤维表面都有大量的纳米级微孔(见图1),细菌亲和性非常好,且比表面积增大30%以上。因为生物降解污染物80%是靠细菌的作用,并且绝大部分的细菌体形只有0.5~5微米(见图2),所以经过纳米化表面处理的纤维能给细菌提供一个舒适的栖息环境,使其快速的进入对数增长期,让它成为优势菌群,建立起能提高生化效能的细菌膜。因此干城蔓®NST挂帘填料最适合细菌附着,建立细菌主力生物膜,生化系统启动速度快,调试达标周期短。

2.耐冲击负荷能力强!可高效稳定运行!

干城蔓®由大量的表面纳米微孔纤维编织而成,拥有众多2~108微米不同孔径的空间(见图3),可提供多种类、大数量微生物安家落户,成为常住人口!根据国际生物学奖得主威尔森博士的生物多样性理论【生物的多样性越丰富,生态系统越稳定!对外来干扰的恢复能力也越高!】(见图4);实证上干城蔓®NST挂帘填料的耐冲击负荷能力特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原位升级查看更多>生物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