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管理正文

环资司召开座谈会以推进海水淡化产业发展

2015-12-15 16:5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海水淡化供水环资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1日,环资司在京召开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座谈会。沿海相关省市发展改革委环资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交流了沿海省市“十二五”海水淡化产业发展情况、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2012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发改委牵头起草的《关于加快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意见》,沿海各省市积极落实,围绕海水淡化、海水直接利用等方面开展工作,海水淡化规模稳步增长、技术装备能力大幅提升。与会同志认为,我国水资源分布严重不均,沿海省市经济发达,人口稠密,水资源更加短缺,借鉴发达国家先进经验,应因地制宜地把海水、雨水和再生水等非常规水资源作为供水补给来源之一。推进海水淡化产业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研究解决海水淡化成本高,相关政策不配套等问题。

环资司有关负责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发展改革委环资部门要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国家高度重视水资源安全和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分析本地用水需求和发展形势,梳理和推进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要采取规划引导、资金支持、政策协调,积极推动出台运营扶持政策,营造产业发展良好氛围;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推动合力;同时也要上下联动,发挥发改系统整体力量,共同推进我国海水淡化产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供水查看更多>环资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