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市场正文

污水治理仍是十三五重点 巨大市场待开启

2015-12-17 09:4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治理工业废水海绵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难度大、壁垒高,成本费用高

城市污水指人类生活所产生的污水,以有机污染物为主,2013年排放量为485亿吨。城市污水中含有的高量氮、硫、磷等物质,极易造成水体的富营养化,形成恶臭水质。此外,污水中还含有大量的病原菌、病毒和寄生虫卵等微生物,以及糖类、脂肪、蛋白质等有机物,和一系列金属物和盐类物质。针对以上特点,常用的城市污水处理工艺有以下几种:活性污泥法、生物膜法、氧化法、氧化塘处理技术。

工业废水中所含污染物成分复杂,通常包含以下一种或多种污染:酸性、碱性、含氰、含酚、含醛、含油、含硫、含磷、含有机物、有放射性等等。同时,不同行业产生的污染物差别也很大,比如造纸制浆产生的废水,排出废水呈黑褐色,黑水中污染物浓度很高,BOD高达5—40g/L,含有大量纤维、无机盐和色素;而食品加工行业以固体污染物、酸、碱、糖、盐、致病菌等为主。针对以上特点,工业废水常用的工艺可分为以下四类:物理处理法、化学处理法、物理化学处理法、生物处理法。通常要综合一种或几种工艺同时配合才能较好的处理工业废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治理查看更多>工业废水查看更多>海绵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