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安徽六安将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

2015-12-23 11:17来源:中安在线作者:奚秀娟 张少尉关键词:污水处理费污水处理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合理制定和调整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近日,安徽省物价局发布了《关于深化价格改革运用价格政策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多项价格改革措施,其中与老百姓关系最密切的是污水处理费的全面征收。

《意见》称,在2016年底前,我省设市城市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原则上每吨应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95元,非居民不低于1.4元;县城、重点建制镇原则上每吨应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85元,非居民不低于1.2元。

六安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一直偏低,其中居民0.7元/吨,非居民1.2元/吨,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偏低导致水价政策的功能无法充分体现,不利于工业减少污水的排放,更不利于促进节约用水。实施上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偏低还是六安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的重要不足。

六安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的提升,有利于落实省厅《意见》规定,促进水污染防治,改善水环境质量,推进六安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费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