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德蓝高含盐印染废水处理回用零排放集成产业化项目获2015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立项

2015-12-29 14:18来源:德蓝股份关键词:德蓝股份废水处理印染废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科技部2015年12月16日下达的2015年度国家星火计划、火炬计划项目的通知(国科发资【2015】436号),新疆德蓝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高含盐印染废水处理回用零排放集成产业化项目获2015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立项。

在目前印染废水回用的研究应用中,大多集中于单个功能单元的强化处理或部分功能单元的研究,很少有将膜技术与传统工艺以及高级氧化技术结合在一起进行系统研究。本项目技术致力于全系统的处理研究,将不同的膜分离技术(如超滤、反渗透等)与传统生化工艺组合,并结合高级氧化技术,开发高含盐印染废水深度回用零排放技术,处理着眼于最终回用于循环冷却水系统处理以及生产工序,不但解决污水处理回用的问题,同时还要解决回用于循环冷却水系统的安全性提高回用率,并且实现印染废水的零排放,更进一步强化节水效果,达到节能减排、综合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的目的。本项技术实施后,以一个项目每年处理污水360万吨计算,可节约新鲜水180万吨,增加利润486万元,减轻企业负担,减少排污量,保护环境。此技术应用推广前景广阔,社会和经济效益都非常显著。

创新才能发展,感谢各位领导对我公司技术及能力的肯定,德蓝将谨遵火炬计划的宗旨,发挥我公司科技力量的优势和潜力,以市场为导向,促进我公司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高新技术商品产业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蓝股份查看更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印染废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