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市场正文

水务预测:加快发展海水淡化迫在眉睫

2016-01-06 09:19来源:无锡沪东麦斯特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海水淡化反渗透海水淡化示范工程海水脱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海水淡化即利用海水脱盐生产淡水,主要技术方法有蒸馏法、电渗析法、反渗透法等。海水淡化主要是为了提供饮用水和农业用水,不但可以增加淡水总量,且不受时空和气候影响,水质好、价格渐趋合理,可以保障沿海居民饮用水和工业锅炉补水等稳定供水。有时食用盐也会作为副产品被生产出来。

中国先后建成了日产百吨级、千吨级和万吨级反渗透海水淡化示范工程,开发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程技术,使中国一跃成为世界上掌握海水淡化技术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

1954年,第一个海水淡化工厂建于美国,现在仍在德克萨斯州的弗里波特(Freeport)运转着。

20世纪50年代以后,海水淡化技术随着水资源危机的加剧得到了加速发展,在已经开发的二十多种淡化技术中,蒸馏法、电渗析法、反渗透法都达到了工业规模化生产的水平,并在世界各地广泛应用。

20世纪60年代初,多级闪蒸海水淡化技术应运而生,现代海水淡化产业也由此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时代。

由于国际资本大力开发中东地区石油,使这一地区经济迅速发展,人口快速增加,这个原本干旱的地区对淡水资源的需求与日俱增。而中东地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加之其丰富的能源资源,又使得海水淡化成为该地区解决淡水资源短缺问题的现实选择,并对海水淡化装置提出了大型化的要求。

近年来,我国水污染形式严峻,水资源严重短缺,发展海水淡化尤为重要。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海水淡化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这一产业的发展。今天,海水利用产业发展日新月异。与此同时,在我国还存在产业发展水平低和配套政策不足等问题,因此,统筹规划,加快发展海水淡化产业是十分必要和紧迫的重要任务。

据悉:沪东麦斯特是专业致力于环保水处理领域之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制造基地设在无锡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总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占地面积约50000平方米,现有员工300多名,其中工程技术人员50多名。公司成立于1958年,前身为无锡第二工程机械厂,是国家化工部生产化工机械的专业厂家, 1992年和国外技术专家团队合作,推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超效浅层离子气浮系统并开始推入市场;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新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环保推荐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反渗透海水淡化示范工程查看更多>海水脱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