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技术正文

固废处理不再难 广西来宾示范粉体“废料”化身新材料

2016-01-20 15:52来源:粉体圈资讯作者:郜白关键词:粉煤灰废料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常态下,产业升级和环保升级两个重任成为众多粉体企业的动力和压力,其中,固废处理环节的应对逐渐成为一个重点问题。而在广西来宾,最近传来的消息,或许对大家来说会感兴趣。

广西省来宾市,资源和物产十分丰富,其中重晶石、煤炭、锰等矿藏储量居广西首位。但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粉煤灰、石粉等,处理是一大问题。而在来宾高新区,这些粉体“废料” 经过分类、分色加工、复合改性后,变成的MCM(改性土)生态材料却深受国际市场欢迎。

据当地生产MCM生态新材料的公司称,其产品不仅抗紫外线、耐腐蚀,还广泛用于装修,日用品、艺术品制造等领域。根据客户的“私人订制”,可复合成各种仿石材、仿陶土砖、仿木、仿金属等产品。该产品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包括多项美国、欧盟、中国发明专利等,并热销美国、马拉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

广西来宾有改性土生产企业表示,接下来将会建设独立的MCM生态材料产业园区,使其成为全球重要的示范工厂之一,将其打造成为产业链完整的百亿元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