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关于“治霾”北京市领导在“两会”上说了什么?

2016-01-28 11:01来源:京环之声关键词:雾霾治理大气治理北京两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的北京两会上,治理大气污染成为各界代表极为关注的话题,也成为民意关切和媒体报道的热点之一。市领导更是多次在两会上提及生态环保话题,阐述发展理念、分析治理措施,为公众答疑解惑。

延伸阅读:

【一图读懂】北京今年雾霾怎么治?“2016大气治污攻坚战作战图”和盘托出

郭金龙:“上月连续重污染,压力大彻夜难眠”

22日下午,东城团联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郭金龙表示,功能疏解是北京城市发展的规律,并不是很特殊的事情,北京的发展要自觉增强首都意识,创新是北京发展的最大优势,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是发展的目的之一。在谈到备受瞩目的空气污染问题时,郭金龙说:“去年12月几次重污染,压力大彻夜难眠”。

郭金龙提到,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绿色发展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现在人民群众对清洁空气环境要求越来越高。郭金龙没有回避问题,主动谈到备受关注的大气污染治理问题,他表示,这是经济发展阶段性的事情,群众有要求,“我们也认识到这个问题,解决它也是发展的目的”。

“去年一直到11月份,北京市PM2.5有20%多的下降,到了12月,连续几次重污染。”郭金龙坦言,“我们压力很大,彻夜难眠啊”。

郭金龙表示,这个问题是社会各方关切的问题,今后要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人口资源与环境相聚合。

王安顺: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力争最短时间解决

北京市长王安顺23日表示,北京将坚定不移地做好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等工作,采取综合施措,力争用最短时间把这个问题解决好。

这是王安顺23日在北京市“两会”上与政协委员们座谈时指出的。他称,北京三面环山,非常不利于大气流通,“2015年1-10月份,我们还信心满满,因为PM2.5下降了21.8%;但到了11月、12月份,按国家气象局和北京环保局的标准,北京出现六次大气严重污染”。最终,北京去年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6.2%,实现了预定目标。

王安顺表示,2016年,北京大气中PM2.5平均浓度“还要继续下降5%左右,人们生活最需要的就是空气、阳光和水,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好。”北京将坚定不移地做好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真正能够使天蓝一点、水清一点、地绿一点;“要听取方方面面专家对治理污染的建议,综合施策,力争用最短时间把这个问题解决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雾霾治理查看更多>大气治理查看更多>北京两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