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评论正文

湖南蓝山:垃圾处理场顺利完成雨污分流

2016-02-02 14: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处理生活垃圾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湖南蓝山县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雨污分流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垃圾处理场规范化运营工作进一步加强。

湖南蓝山县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位于火市办事处七甲村汉冲,距离中心城区约11公里。自2014年6月试运行一年多来,严格按照国家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标准和操作规程规范化运作,各项工作走上良性发展的正轨。库区内生活垃圾得到无害化处理,渗滤液经处置后达到国家I级排放水标准。2015年来,受长期阴湿天气和高频率降雨的影响,原有的排洪沟、铆锢沟已不能完全达到雨污分流要求,导致雨水流入垃圾场填埋库区内雨水、污水混存积水严重,调节池内渗滤液大增。不仅增加了处理成本,而且受污水的侵蚀还增加垃圾坝的安全隐患。环卫局及时向县政府汇报,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投资30余万元加紧实施雨污分流工程。他们遵循“因地制宜、方案合理、环保经济、效果显著、全程监测”的总体原则,按照填埋分区、基础覆土整平放坡、雨水流向及导排、0.75mmHDPE膜覆盖膜安装、压膜材质铺装的工艺流程,克服了雨水多、气温低、施工地脏臭和库区积水等不利因素,经过20来天的奋战,终于顺利完工。

该工程完成后,可有效减少受雨面积约12000平方米,根据蓝山年降雨量1400毫米左右计算,每年可减少污水处理量约2万吨,节约污水处理费约60万元,从而达到节能降耗、卫生环保的目标。覆盖膜部分还可以基本排除场区内的臭气,对治理周边环境起到良好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