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评论正文

山东淄博热力:余热利用新模式 让用户更温暖 城市更美好

2016-02-15 09:35来源:淄博热力关键词:余热利用低温余热吸收式热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低碳、绿色、智能化的集中供热已成为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对此,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紧跟时代步伐,在学习前沿城市集中供热先进经验的前提下,结合公司实际,深入探索新形势下供热先进技术的开发应用,以更好地服务于城市民生。经过科学论证,决定在山东开泰实业有限公司院内新建开泰首站,将低温余热回收技术用于集中供热。

开泰首站余热利用项目总投资约3000余万元,引进先进的蒸汽驱动型溴化锂吸收式热泵技术,安装30MW热泵机组2台,利用当前可行的低温余热回收技术,回收山东开泰实业有限公司厂内低温工业余热,把不能直接利用的低温热能变为有用的热能,为高新区及科技园区域居民提供冬季供暖,不仅节约能源,而且在提高供热能力的同时减少燃煤排放,经济节能环保,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热泵技术有以下特点:一是节能:能效比高。二是节水:可以少循环水漂水量,节约用水。三是环保:可以大量减少排放CO2、CO、SO2、NOx、粉尘等。四是节资:一套系统实现供冷和供热,还可提供生活热水,减少了投资成本。五是多样性:满足不同行业制冷、供热需求。

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化北路区域约50万m2新增及村居用户的供热问题,为开发区北部区域的供热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减少环境污染,改善城市的用热环境和用热质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利用查看更多>低温余热查看更多>吸收式热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