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评论正文

深圳宝安区老虎坑环境园大揭秘

2016-03-01 14:00来源:绿点未来LiT关键词:垃圾焚烧垃圾填埋场深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圳垃圾焚烧厂是否如人们脑补的那样浓烟滚滚?海量的生活垃圾究竟何去何从?在这背后是群众的呼声?是企业的投资?还是政府的解决方针?今天LiT的成员就带大家前往深圳最“标致”的一处垃圾处理厂——深圳老虎坑环境园一探究竟。

深圳宝安区老虎坑环境园隶属于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内含一期、二期垃圾焚烧厂,一期、二期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厂,沼气利用项目等,这一系列与垃圾处理的有关设施组成了一个资源循环利用,以废治废的环境园。

于是,在一个春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清晨,我们行驶过沐浴着阳光的林荫小道,来到了它的门口,由于过程冗长,我们就挑几个重要的设备重点介(an)˙绍(li)吧。

1、垃圾焚烧厂

我们LiT的三位组员打入内部,详细观察了它的构造

处理流程

城市垃圾收集压缩运至焚烧厂内→垃圾池储存发酵3至5天(提高热值)→垃圾吊爪送入进料口,通过炉排输送到由干燥段、燃烧段和燃尽段三段组成的多级机械炉排焚烧炉内→由燃烧生成的热带动汽轮发电机发电

通过以上归纳的无敌超简洁版焚烧流程,我们发现目前深圳垃圾焚烧的优势为:

(1)垃圾焚烧与其他技术相辅相成,最大化的减少了对环境的二次污染

垃圾焚烧厂并不是公众脑补的浓烟滚滚充满恶臭的地方,它对周围环境没有非常大的影响,许多高大上的技术,就比如完整的烟气净化技术啥的,使老虎坑环境园的有害污染物,比如二噁英,甚至满足欧盟的排放标准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深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