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政策正文

2016年西安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 涉及节能环保产业

2016-03-25 10: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产业节能环保西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西安市发改委获悉,关于印发《2016年西安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已经下发。2016年产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的重点方向包括:产业融合发展和自主创新项目,重点支持产业融合类示范项目,以及通过自主创新技术转化及产业化示范推广,促进产业升级、填补产业链空白、形成新产业链的关键技术及环节项目;区域性特色产业项目,重点支持区(县)特色产业项目和产业发展平台项目;环保产业和装备制造业项目,重点支持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类等产业项目;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重点支持承接中东西部产业转移及相关产业配套体系建设,且技术先进、产品附加值高的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印发《2016年西安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市发改产发〔2016〕99号

各区(县)发改委、财政局,各开发区经发局、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为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并推动产业结构调整,通过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提高核心竞争力,按照市政府《关于印发西安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市政发〔2007〕161号)、《关于印发西安市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市政发〔2010〕68号)和《西安市财政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管理暂行办法》(市财发〔2014〕58号)要求,现将《2016年西安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印发你们,请按要求做好项目的筛选和申报工作。

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西安市财政局

2016年3月18日

市发改委产业处:刘卫昌 86786310 邮箱:chanye08@163.com

市财政局经建处:姚鹏鑫 87279774 邮箱:jjc87279774@126.com

2016年西安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

为支持我市重点产业项目和实体经济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提高核心竞争力,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指南。

一、项目申报的重点方向

(一) 产业融合发展和自主创新项目重点支持:产业融合类示范项目;通过自主创新技术转化及产业化示范推广,促进产业升级、填补产业链空白、形成新产业链的关键技术及环节项目。

(二)区域性特色产业项目重点支持:区(县)特色产业项目和产业发展平台项目。

(三) 环保产业和装备制造业项目重点支持: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类等产业项目。

(四)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重点支持:承接中东西部产业转移及相关产业配套体系建设且技术先进、产品附加值高的项目。

二、资金支持方式

2016年市级产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专项资金采取贷款贴息、奖励补助两种方式。

(一)贷款贴息。对已取得银行贷款的项目,优先采取贷款贴息的方式进行扶持。贴息额度按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贷款额度及当期银行贷款利率计算确定,贴息金额不高于200万元。

(二)奖励补助。依据项目建设、投资情况和影响力大小给予适当资金奖励补助,奖励金额不高于200万元。

对年度内已获得市级其他专项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或之前已获此项补助但未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不再支持。

三、项目选择条件

(一)项目属于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类且符合我市优势产业发展方向,符合国家及省市相关规划、行业准入条件和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的项目。

(二)已开工在建项目或已完全具备开工条件的新建项目。

(三)由市、区(县)及开发区发改部门审批、核准或备案过的项目。

(四)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00万元。

(五)申请贷款贴息的项目,应出具与银行签订的中长期贷款合同、资金进账单及付息单等;年内新开工项目应出具银行的中长期贷款合同或贷款承诺,贷款合同或承诺应明确贷款用于申报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

(六)凡我市行政区域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类所有制企业组织实施符合支持范围和申报条件的项目,均可按照要求申请资金支持。

(七)对已完成投资项目、种养殖及农副产品加工等一般性产能扩张项目不再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西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