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企业正文

为饮用水安全提供监测利器 供水管网水质监测系统技术方案

2016-03-25 11:13来源:天健创新关键词:水质在线监测自动监测天健创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7月1日起,我国强制实施新版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多达106项新国标检测指标。此前,自来水只检测出厂指标,新国标则要求末梢水和二次供水同样达标。

2015年4月16日起,国务院正式发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供水单位应定期监测、检测和评估本行政区域内饮用水水源、供水厂出水和用户水龙头水质等饮用水安全状况。

作为国内领先的水系统监测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健创新自主研发了一套应用于供水管网的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可连续自动监测被测水体的水质变化情况,掌握供水管网水质余氯、浊度、pH值、电导率、温度等信息,及时发现水质异常变化,防治水污染事故,为饮用水安全管理提供有效的监测利器。

系统构成

系统由现场监测单元(分析仪表、信号采集及无线传输)、远程数据中心站组成。系统可实现自动测量、连续采集、自动传输、直观显示数据以及自动报警等功能。

现场监测单元

天健创新提供两种现场监测单元可供用户选择,一种是由三块监测板构成的分立式监测单元,采用高精度浊度仪、微量余氯/总氯分析仪、高精度pH计、四

极性电导率仪构成,测量精度更高。另一种是集成式监测单元,将浊度仪、余氯分析仪、高精度pH计、四极性电导率仪集成在一个仪表箱内,方便现场安装使用。

分立式监测单元

集成式监测单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在线监测查看更多>自动监测查看更多>天健创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