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政策正文

关于印发《重庆市2016年工业节能监察计划》的通知

2016-04-08 09:2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工业节能节能监察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关于印发《重庆市2016年工业节能监察计划》的通知已经下发。具体内容如下: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印发《重庆市2016年工业节能监察计划》的通知

渝经信环资〔2016〕16号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

为深入贯彻实施节能法律法规,依法推动节能工作,促进国家和市的各项节能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我委制定了《重庆市2016年工业节能监察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

2016年3月23日

重庆市2016年工业节能监察计划

根据《节约能源法》、《节能监察办法》等法律规定,为依法推动节能工作,充分发挥节能监察在贯彻落实节能法律法规、加强节能管理等方面的监督作用,实现全市工业节能在“十三五”期间取得良好开局,现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年度计划。

一、总体思路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提质增效为目标,树立引导与约束并重、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节能监察体系和联合执法机制,提升节能监管合法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强化节能监察执法力度,推动重点用能企业能源利用效率和节能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市节能目标顺利完成作出新的贡献。

二、重点专项监察计划

(一)开展万家企业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的《万家企业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实施方案》,根据市经济信息委关于万家企业2015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工作的部署,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要认真制定年度评价考核工作具体实施方案,会同区县经济信息委对158家万家企业2015年节能量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价考核。3月中旬前完成企业自查工作,4月20日前完成对企业的现场考核,4月底完成考核评价汇总上报市经济信息委。

(二)电解铝、水泥行业阶梯电价执行标准核查。

按照国家电解铝、水泥行业阶梯电价政策要求,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负责对我市3家电解铝企业、63家水泥企业的单位产品电耗实施专项核查,并与国家阶梯电价执行标准进行对标。电解铝企业专项监察4月底前完成现场监察,形成专项监察报告报市经济信息委;水泥企业专项监察7月底前完成现场监察,形成专项监察报告报市经济信息委。

(三)重点用能行业单位产品能耗限额专项监察。

根据国家现行能耗限额标准,结合我市重点用能行业能耗限额轮流监察计划,今年计划对我市燃煤火电机组、化工企业的单位产品能耗情况实施专项监察。同时将监察结果与国家现行能耗限额标准进行对标,对不达标的企业督促整改。7月份下发通知,11月底前完成现场检查工作,12月底完成资料汇总形成检查总结报告及分项报告上报市经济信息委。

(四)落后电机、配电变压器淘汰情况专项检查。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电机能效提升计划》、《配电变压器能耗提升计划》要求,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要对照在用低效电机淘汰路线图、高耗能配电变压器淘汰计划,对生产和使用企业实施监察,核查落后设备淘汰情况,督导企业按要求完成停止生产和淘汰的任务。7月份下发通知,10月底前完成现场检查工作,11月底完成资料汇总形成检查报告上报市经济信息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节能查看更多>节能监察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