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人物正文

住建部张悦巡视员谈污泥处理处置究竟该怎么搞?

2016-04-13 09:3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处置黑臭水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16年4月9日中国城镇污泥处理处置技术与应用高级研讨会上,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张悦副司长向与会人员公布了一条消息。国家环保部和住建部即将联合发布通知,环保总量函【2016】391号《关于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理处置减排核查核算工作的通知》。通知对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理处置的规范性核查提到了新的高度,将污泥处理处置与减排核查正式捆绑,甚至提出了计算方式。

通知中提出,在核查过程中,一旦出现无法核实污水处理厂污泥去向,则将扣减污染物减排量。计算方式为“污水厂无法核实的污泥量占当年污泥产生量比例与已核定化学需氧量(氨氮)削减量乘积的30%。对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污泥等违法违规、造假台帐涉及到污泥量将采取惩罚性扣减措施,计算方式为“该等污泥量占当年污泥产生量比例与已核定化学需氧量(氨氮)削减量乘积的50%。

以下为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张悦副司长发言实录:

张悦:各位,今天是我们论坛的第二天,但还是高朋满座。大家对这个污泥高度的重视和关注,那么污泥的这个事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那么这个是这次在美国大会上听的一个介绍,给大家分享中国在有机废物处理方面以污泥为基础,怎么形成一个弯道超越,达到一个最新的关于气侯变化和二氧化碳减排的一些工程的措施。但是关于污泥的问题,我们也发了好多技术指南,那么国际的趋势究竟是怎么样的。由环保部牵头,这个污泥怎么再督促一下,争取把它作为一个重点工作,重点在十三五期间把它解决了,这是我们的一个想法。

那么实际上环保部再就要求我们对污泥量进行监管,那么分管的市长一直在跟我们在谈,但是我总在想要有一个比较合理的出口。所谓病急乱投医,各种方法有可能并不符合我们的绿色循环低碳的一些要求,这种事件正在出现,好多地方不惜代价,VSS也就在四五十。

那借这张片子,今天讲两个事。一个事是我们现在的一些政策要求,第二个我在全球甲烷大会上,或者在英国的一氧消化战略计划这种交流中,讲了介绍了一些中国的情况。我打个招呼,我介绍的内容并不代表我们现在高球的技术路线。在座的有填埋的,有干化焚烧的。我丝毫不反对因地制宜,采用合适的技术,解决我们的污泥的无害化的问题和减量化的问题。那么我们当然要知道,现在哪些可能是我们比较顶层的一些考虑。做肥料,名义上拉出去,结果就是这么一个结果,造成污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泥处理处置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