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项目正文

2016年第二个40亿方煤制气项目获环保部批复!

2016-04-28 20:30来源:化化网煤化工关键词:煤制气环评煤制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艺技术方案

气化:本项目为典型的大型煤化工项目,根据业主提供的当地原料煤样分析,由于灰熔点 FT 大于 1470℃,因此适合碎煤加压固定床气化等固态排渣的气化技术。

但碎煤加压气化会无法处理煤矿开采及运输过程产生的大量粉煤,经对相应粉煤做配煤试验及添加助熔剂降低灰熔点的熔融性实验及其粘温曲线测定,证明在通过配煤或添加适量助熔剂情况下,采用干粉煤加压气化技术是经济可行的,因此干粉煤加压气化技术成为处理这些粉煤的最佳技术选择。

本项目采用碎煤加压气化和干粉煤加压气化的组合方案。

4.1MPa的日投煤量大于2000吨的气流床干粉煤加压气化工艺技术和日投煤量 1750 吨的碎煤加压气化技术。

粉煤气化装置包括:煤粉制备、气化框架、渣水处理、真空过滤机厂房等。共 10 台,每台气化炉投煤量~2000t/d,单台气化炉粗煤气产生量 283630.13Nm 3 /h(湿基) 。

碎煤气化岛包括:碎煤气化、碎煤变换、煤气水分离、酚氨回收等。7 开 1 备,每台气化炉投煤量~1750t/d,单台气化炉粗煤气产气量 166475.69Nm 3 /h(湿基) 。

煤气水分离和酚氨回收采用成熟可靠的工艺技术。

酚氨回收:1 系列,处理水量 450t/h。

产品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制气查看更多>环评查看更多>煤制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