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市场正文

上海中心城区污水厂污泥处理技术现状与发展

2016-05-10 10:30来源:东吴证券作者:袁理关键词:污泥处理技术污水处理污泥机械脱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污泥处理处置面临土地容量欠缺、资源化利用尚未实质起步、处置的综合性和全流程考虑还有所欠缺等问题,未来干化焚烧是现阶段中心城区污泥处理处置主选。

上海污水处理概况:

我国最早的第一批处理厂是上海北区污水处理,1921年达到4700立方米/天,上世纪九十年代报废。上海传统污水处理厂包括石洞口片区、竹叶片区、白龙港片区、长江三三岛片区、杭州湾片区、嘉定黄浦江上游片区共六个片区。

上海污泥处理历史:

七十年代污泥重力浓缩外运农用、八十年代污泥及氧化工程、九十年代污泥机械脱水减量、本世纪初污泥填埋技术研究、2011年至今干化焚烧和深度脱水投产运行,为污泥减量做出重要贡献。

中心城区污泥处理三大片区介绍:

白龙港片区主要做消化、干化、深度脱水,干化到含水率30%。石洞口片区主要做干化焚烧,竹园片区主要做干化焚烧后填埋处置。

城投污水公司在中心城区污水方面处理的一些经验:

国内第一个干化焚烧项目是石洞口是污泥干化焚烧项目。其中限制干化机的几个参数:包括干燥剂蒸发量:5.9t/h,氧含量<8%,含水率70%左右。基于上海市清洁能源规划,以后能源将会由煤改为柴油。采用新型的运行管理技术优化及其改进,检修时间和运营成本都将减少一半左右。扩建规模的干化焚烧系统参数营养消化的一个参数:有机物降解率为40%。

结论:

污水处理需要做好安全体系、资源利用、除砂除渣、建设标准四个方面以保证工厂的稳定运行。上海污泥处理处置面临的问题:污泥处理基本安全土地容量欠缺,资源化利用尚未实质起步、污泥处理处置的综合性、全流程考虑还有所欠缺等。

技术方向三大思考:

填埋不是上海污泥处置最优选择,不具可持续性;干化焚烧是现阶段中心城区污泥处理处置主选,应充分利用周边资源,实现资源互补;污泥处理过程要形成更多的技术标准和规范,提高运行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技术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泥机械脱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