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会展正文

首届中美水生态修复技术展示交流会即将在莞举办

2016-05-11 08:53来源:锌媒体微信关键词:水十条黑臭水体水生态修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电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国际水谷、东莞市环保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美水生态修复技术展示交流会”将于5月25日在东莞举办。

据介绍,本次交流会的背景是,2016年初,广东省政府发布地方版的“水十条”《广东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对黑臭水体治理、水生态修复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根据要求,自2016年起,珠三角区域各城镇每年整治一条以上黑臭河涌,到2017年底,广州、深圳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地级市建成区实现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污口,2020年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目标。珠三角水域污染严重,治理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尤其是东莞,地处珠三角腹地,工业发达,河网交错密布,水生态修复难度极高。

美国在河道水生态修复上拥有全球最为先进和成熟的技术,以广东省“水十条”为契机,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联合国际水谷(即中以产业园)、东莞市环保产业协会,共同在东莞举办“2016中美水生态修复技术展示交流会”。

交流会将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举办,会议规模预计为100人。截至5月10日,已有大约十家美国优秀水处理企业报名参加,其中包括BioCleaner,MIT,AECOM,LakeSaver等,这些企业在水生态修复上都拥有独到的技术。其中AECOM是世界五百强,已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报名参会的中国企业、单位已有30多家,包括广州设计院、中亚集团、华南理工、东日环保、康思美、绿纯环境等,这些单位的高管、专家将与来自美国的企业高管一道,进行技术研讨和展示交流,有望达成一批实质性合作。

国际水谷(即中以产业园)地处东莞松山湖,是国家发改委认定的全国四大中以合作区域之一,同时也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水处理技术国际创新园”,自2012年启动建设以来,在水处理产业集聚、环保产业对接上已取得瞩目的成效,先后成功举办过珠三角水处理创新技术交流会、挪威水处理技术交流会等重要会议。国际水谷以中以水处理合作为起点,逐步扩展至中美、中韩、中日、中澳、中德等国别水处理技术合作,本次会议是国际水谷打造“大国际合作”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本次会议得到了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东莞市水务局、东莞市环境保护局以及贵州绿纯环境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十条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查看更多>水生态修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