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管理正文

上海将建筑垃圾全程分类体系 禁止外运至外省市

2016-07-27 14:32来源:劳动报关键词:建筑垃圾建筑垃圾资源化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获悉,申城目前严禁市内所有建筑垃圾外运至外省市,并大力协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合力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此外,将着手重构建筑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立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体系及垃圾中转分类体系。

“比如说,按照工程渣土、工程泥浆、工程垃圾、拆房垃圾、装修垃圾等类别,建立分类消纳及资源化利用体系。”市绿化市容管理局环卫处处长徐志平指出,“垃圾不外运”是原则,但是适当分解、分类就可以把垃圾转化为资源,工程渣土也可以用于滩涂造地和郊野公园建设。

当前重点是抓紧将奉贤柘林塘已成陆土地、浦东机场外侧1#2#围区作为建筑垃圾应急消纳处置场所,解决近期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出路问题。同时加快老港基地、普陀桃浦、闵行解放岛等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徐志平指出,上海将建设工程泥浆、装修垃圾及拆房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提升拆房垃圾和装修垃圾集中资源化利用能力达到750万吨/年;力争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5%以上;工程泥浆集中干化能力达到950万吨/年。

此外,申城还将建立建筑垃圾中转分类体系。包括,落实属地责任,各区县落实中转分拣场所,强化源头分类分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垃圾查看更多>建筑垃圾资源化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