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技术正文

循环式活性污泥法(CASS)在污水处理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07-28 16:39来源:山西建筑作者:申军波关键词:循环式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CAST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循环式活性污泥法(CASS)自20世纪90年代被引进以来,凭借其所具有的系统组成简单、运行灵活、可靠性好等优点,迅速在城市污水处理行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特别是在中小型污水处理厂中显得尤为突出。伴随着循环式活性污泥法的广泛应用,该方法在应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逐渐得到暴露,值得认真分析、研究,并在后续实践中加以改进。

1概述

循环式活性污泥法(CASS工艺或CAST工艺)是由Goronszy教授在1984年在ICEAS工艺(间歇循环延时曝气活性污泥工艺)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一种改进型工艺,它与ICEAS工艺的不同主要是增加了污泥回流装置和在预反应区内增加了一个生物选择区,其反应器如图1所示。

该工艺由于设置了生物选择器,能有效控制污泥膨胀。因此,选择器的设置是循环式活性污泥法区别于其他SBR工艺的显著特点。该工艺以序批的曝气—非曝气方式间歇运行,将生物反应过程和泥水分离结合在一座池中进行,属于SBR工艺的一种变型,是计算机控制系统的应用。其投资和运行费用低、操作灵活稳定、具有脱氮除磷功能及抗冲击负荷能力。目前,该工艺在国内外广泛应用于城市污水和各种工业废水的处理,有近400多个各种规模的采用此工艺的污水处理厂在世界各地运行,特别是在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的应用发展速度较快。该工艺20世纪90年代初引入中国,表1汇总了部分采用循环式活性污泥法工艺的污水处理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循环式活性污泥法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CAST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