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葛洲坝:PPP和环保产业双轮驱动 国企改革值得期待

2016-08-02 15:53来源:东北证券关键词:PPP水务葛洲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葛洲坝订单规模庞大,国内业务占比有望提高,保障业绩稳健增长。公司订单规模庞大,奠定业绩稳健增长基础。2016年1~6月,公司累计新签合同额1084.55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4.23%。其中,国内工程合同额675.71亿元,占比为62.3%,较去年同期上升了7.84个百分点;国际工程合同额408.84亿元,占比为37.70%;新签国内外水电工程合同额212.36亿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19.58%。

大力拓展PPP业务,央企背景更具优势。PPP模式已经成为政府类项目的主流模式,而今明两年将是PPP项目加速落地时期。2016年,公司新签约PPP项目或将达到2000亿元以上。考虑到PPP项目一般规模较大,对企业综合实力要求比较高。我们认为,PPP模式下强者恒强,未来PPP项目或将会加速向综合实力雄厚的企业集中。而公司具有央企背景,综合实力雄厚,在拓展PPP项目方面更具优势,PPP业务有望持续放量。

转型大环保,分享万亿级大市场蛋糕。进入“十三五”以来,政府对环保重视力度空前。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生态文明首次列入十大目标,“美丽中国”首次写入规划,又把“绿色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

环保产业将面临大发展的难得机遇,市场规模或将达到十数万亿以上。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转型布局环保业务,先后成立了绿园公司、中固科技,并收购凯丹水务,环保业务全面展开。同时,借助央企背景,公司有望快速拓展环保类PPP业务,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