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企业正文

节能领域步入“收获期”“十三五”将迎“井喷式”发展

2016-09-08 10:5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奥宇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节能服务前景看好竞争与合作并存

目前,已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备案的合同能源管理企业3210家。在财政支持和市场节能意识逐渐增强等利好因素驱动下,合同能源管理行业也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企业间的竞争和合作也越来越多。

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竞争,有了竞争,企业才能进步,李晖如是说,企业间取长补短,才能更好的发展,而企业间更多还是不同方式的合作、共赢、互补。节能服务领域是一个新兴的领域,现阶段竞争还不是特别明显。因为这个行业对企业的综合能力要求特别高,不仅要有技术,你还要有充实的资金,还要有很好的商业模式,而且更需要有良好的团队,更需良好的合作伙伴,比如这次的深圳节博会等。

奥宇节能作为民营企业节能行业的代表,这么多年来与西门子、施耐德、ABB、欧姆龙等都是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与德国能源署、美国伯克利实验室在节能减排技术领域和市场开拓方面都有深度的合作。在中国治霾重点省份河北,由奥宇节能与德国能源署一起帮河北省做治霾的前期准备工作,后期也会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技术依拖方,来实施河北省的节能减排方案。

新三板上市节能服务企业发展新动力

十年磨一剑,硕果累累的奥宇节能征战资本市场是使命使然,也是必然趋势。2015年成功上市新三板,李晖说道,上市后,与以前比较,感觉区别明显:没上市前,感觉奥宇节能是一个埋头苦干、默默无闻的小民营企业;上市后,奥宇走进了公众的视野,增加了曝光率,提升了品牌,也方便了大家了解企业情况。

另一个优势是在资本方面,融资的时候,会有更多的资本方关注,也愿意投资。其实在节能服务领域,需要大量的资金,以前是靠自己自有资金,现在可以通过资本来融资,便于企业发展。

奥宇节能的战略目标不只是新三板,目标是明年进新三板创新层,后年或转板到创业板或中小板。

未来节能服务行业将是井喷式发展

“十二五”期间,在政府监管的外在压力、企业转型的内生动力双重作用下,节能服务业迎来了“黄金五年”。进入“十三五”,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压减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节能服务业面临着空前的市场机遇。

李晖认为,十三五节能服务领域,将是井喷式的状态,对中国经济发展会有巨大贡献。国家领导人对绿色环保特别看重,部委的力度也非常大,财政部分的专项资金,百亿级别的节能减排基金的介入,未来的节能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奥宇节能认为节能减排不仅是利国利民的,对于了孙后代都是积富积德的。因为有了这个情怀,即使现在奥宇节能再苦再累,也愿意坚持,也坚信,在未来,整个行业都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在此奥宇节能向节能减排事业做出贡献的人们致敬。

延伸阅读:

【图】2016年中国节能服务行业概况及市场规模预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服务查看更多>奥宇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