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四川省《巴中市土壤污染风险源排查工作实施方案》

2016-09-19 11:4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污染土壤污染防治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四川省巴中市环保局获悉关于印发《巴中市土壤污染风险源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巴中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印发《巴中市土壤污染风险源排查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环保(分)局,市环保局经开区分局:

按照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环境保护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编制技术指南》以及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土壤污染风险源排查的通知》(川环办函〔2016〕203号)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特制订了《巴中市土壤污染风险源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并及时报送相关资料。

特此通知。

巴中市环境保护局

2016年9月5日

巴中市土壤污染风险源排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研究制定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和土壤污染风险源清单,提升土壤污染风险防控水平,强化监管,综合整治,按照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环境保护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编制技术指南》要求,结合《全省土壤污染风险源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和巴中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排查目的

通过对全市土壤污染风险源排查,全面掌握全市土壤污染风险源的行业和区域分布状况、占地情况、生产运行情况、污染类型、周围敏感点情况、风险隐患等具体情况,便于建立全市土壤污染风险源环境管理档案,确定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和风险源名单,规范日常环境监管,为土壤环境风险监测点位的设置提供支撑,为土壤污染分类施治提供基础数据库,达到土壤环境风险全面管控,有效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实现土壤资源永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二、重点对象

重点排查可能对土壤造成污染风险的各类企业和设施场地,主要有重点工业企业、工业园区、生活污染源、尾矿库、固废堆场、遗留场地等。

(一)各类重点企业。包括有色金属矿采选、石油加工、化工、油气开采、其他涉重行业等重点工业企业(部分重点行业及代码见附表5,各地应根据实际情况将其他涉重、涉危企业纳入调查范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医疗垃圾处置企业、各类固废及危废回收利用企业。

(二)各类工业园区。包括工业园区、产业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

(三)各类企业场地。包括采矿场(含石油、天然气、页岩气开采)、尾矿库、各类专用渣场(含煤矸石、粉煤灰、脱硫脱硝渣堆场等)、非正规垃圾填埋场、专用危险废物储存场、专用化学品储存库、储油库等。

(四)各类遗留场地。包括停产企业、已搬迁或关闭工矿企业的场地、历史遗留尾矿库、封场后的非正规垃圾填埋场及渣场、已封井的石油、天然气钻探、开采场地等。

三、主要内容

重点排查各类土壤污染风险源的基本情况、生产运行情况、占地情况、污染类型情况和风险隐患情况(具体见附表1-3)。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查看更多>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