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企业正文

紧跟世界先进新能源技术 帮助客户解决精细化能源管理问题

2016-11-11 14: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服务行业合同能源管理圣诺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0月23日,为期三天的2016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以下简称生态城市博览会)圆满落幕。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作为特邀媒体在博览会上与天津蓝景圣诺尔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圣诺尔公司)的CEO苏博先生就节能环保市场及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沟通。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与苏博先生(右)交流探讨

节能服务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

我国的节能服务行业产生于20世纪90年代。1997年,国家发改委同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共同开发和实施了“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中国节能促进项目”,在北京、辽宁、山东成立了示范性能源管理公司,项目一期示范的节能新机制获得很好的效果:以盈利为目的的3家示范合同能源管理公司运用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运作的节能技改项目成功率超过99%,节能效果显著,深受客户喜爱和欢迎,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开始在我国市场上出现。但由于当时企业节能意识和需求较弱的原因,节能服务行业在我国发展缓慢。近年来,得益于国家对节能环保的政策支持,节能服务行业获得了政策的大力扶持,我国合同能源管理市场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我国节能服务产业的主导运作模式。

圣诺尔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提供专业节能解决方案和服务,对于目前节能服务市场现状如何和未来发展会有怎样的趋势,苏博表示,目前我国的节能服务市场还处于初期阶段,,就目前发展速度来看,中国在未来会有20——30年的发展周期,虽然有很多先进技术已被研发出来,尚且没有实际应用到市场中,这些先进的节能技术一旦被应用,这将极大推动节能环保市场的发展。

国家的政策扶持会加快节能服务市场化进程

目前,得益于国家对节能环保的政策支持,节能服务行业也获得了政策的大力扶持。政策的扶持对节能服务行业有哪些影响?苏博告诉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当行业内一些新的技术和产品被研发出来并且受到国家政策扶持,会加快市场化速度,这对我国的节能环保市场起到了促动的作用。他认为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需要一个过程,节能服务行业不例外,会从最初的杂而多,逐渐进行洗牌整合,到最后留下实力雄厚的节能环保企业做好做大节能环保事业。就目前节能行业来看,会逐渐发展成几条专业路线,如:技术研发、合同能源管理和运维团队等,圣诺尔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合同能源管理,目前公司有11项获得专利的自主研发设备,还有后台总控的分布式能源的管理系统。除此之外,圣诺尔公司还有强大的资金优势,努力打造从前期投资到产品线,再到施工运维团队一体化的服务模式。

帮助客户解决精细化能源管理的问题

圣诺尔公司的节能管理软件与系统自2010年投入研发,从能源统计信息化、能源审计信息化、能耗监测信息化,圣诺尔公司已经成为中国能源管理信息化产品应用领域最广、门类最齐全的能源管理企业。公司目前为国家发改委拟备案节能服务公司,并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是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 公司拥有国内最早专注从事新能源产品及节能解决方案的研发技术团队,紧跟世界先进的新能源技术,与国内外相关机构、科研院所密切合作,一方面针对不同行业客户的能源使用习惯做以详细分析和诊断,同时对现有能源的节约型管理方案和可再生节能环保型新能源产品及方案进行深入研究,从而帮助客户解决精细化能源管理的问题。

公司已有多项自主研发节能采暖产品投入市场,动力型蓄热式电暖气系列产品从根本上解决了对流型蓄热式电暖气早热晚凉散热不均匀的弊病,使用高科技智能化、人性化的控制系统,实现蓄热和采暖根据气候和用户意愿自动控制,达到节能省电、均匀散热,以其稳定的性能和高性价比受众多国内外客户青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服务行业查看更多>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圣诺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