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政策正文

太原市循环经济环卫产业示范基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2016-11-25 09:4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PPP太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1)施工期:

在项目施工期可能产生的环境问题是在土建和设备安装过程中的施工机械噪声污染,施工期废水、施工期间的物料粉尘污染等。这些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污染都是暂时的,随着施工过程的结束,场地内硬化和绿化,这些污染也将消失。

(2)运营期:

①废气

废气包括垃圾接收、堆放过程中的恶臭气体、焚烧产生的烟气、渗沥液等污水处理产生的恶臭气体及运输车辆排放的尾气等。上述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污染物包括粉尘(颗粒物)、酸性气体(HCl、HF、SOx等)、重金属(Hg、Pb、Cr等)和有机剧毒性污染物(二恶英、呋喃等)、恶臭等几大类。项目实施后,各关心点SO2、NO2、PM10、PM2.5浓度增加率较小;SO2、NO2贡献率极小;PM10、PM2.5叠加后浓度超标是由于本底值超标所致。 各关心点SO2、NO2浓度有所增加,但叠加后各关心点浓度均能满足《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二级标准的要求,且本项目贡献率极低。

②地表水

进入污水处理系统的全部污水包括垃圾渗沥液及其他高浓度废水、循环排污水等近似清洁生产废水、低浓度废水、生活污水3部分。本项目产生的污水全部送园区污水厂进行统一处理,处理后部分进行回用于,剩余经密闭管道送晋阳污水处理厂;厂区排水系统采用雨污分流制,前15分钟雨水经初期雨水收集池收集后送污水处理站处理,之后的雨水集中就近外排至市政雨水管网内。厂区不设置排污口。采取环评要求的措施后,本工程废水不外排,基本不会对区域地表水体造成影响。

③地下水

在运营期间加强管理,严格遵循地下水环境保护措施的前提下,本工程生产不会对地下水造成直接影响。

④噪声

厂内主要噪声源为焚烧炉、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及各类辅助设备(如冷却塔、泵、风机等)产生的动力机械噪声,以及垃圾等运输车的流动噪声。工程运行期噪声昼间8个测点均达到2类标准昼间的要求。夜间四个测点达标外,其余均超标。夜间贡献值超标主要是因为空冷平台噪声的影响。由于本项目距离厂址北侧最近的村庄东南社村约300m,超标范围内无人居住,不会构成噪声干扰。

⑤固体废物

工程产生的固体废物可分为焚烧后产生的炉渣、飞灰、职工生活垃圾3类。炉渣运至厂区北侧配套炉渣综合利用工程作为制砖材料综合利用;飞灰用专用运灰罐车送太原市广厦水泥有限公司危废处置分公司进行协同处置(当水泥厂停产或不能接收飞灰时,飞灰在厂内进行稳定化处理并达到相关要求后,装车外运至市环卫局指定的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生活垃圾进入垃圾焚烧炉与垃圾混合焚烧处置。

采取环评要求的措施后,本工程产生的固废不会对环境产生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PPP查看更多>太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