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装备制造涂装标准正文

江苏:《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2016-12-26 13:5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排放挥发性有机物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B.6.2校准

B.6.2.1校准曲线绘制

B.6.2.1.1分别取适量的标准贮备液(B.3.2),用甲醇(B.3.1)稀释并定容至1.00mL,配制质量浓度依次为10μg/mL、20μg/mL、50μg/mL、100μg/mL和200μg/mL的校准系列。

B.6.2.1.2将老化后的采样管连接于标准品液体进装置,样品管内载气流的方向与采样时的方向相同,用N2以10mL/min的流量将溶剂反吹10min后,取下样品管,得到10、20、50、100和200校准曲线系列采样管。并将两端密封待用。

B.6.2.1.3将装有标准品的采样管安在热脱附仪上,样品管内载气流的方向与载入标准品时的方向相反,调整分析条件(B.6.1),目标组分脱附后,经气相色谱仪离,由FID检测。记录色谱峰的保留时间和相应值。

B.6.2.2标准色谱图

气相色谱图见图B.1。

1-丙酮、2-异丙醇、3-苯、4-甲苯、4-乙酸正丁酯、6-十一烷、7-乙苯、8-对二甲苯、9-间二甲苯、10-邻二甲苯、11-1,3,5-三甲苯、12-苯乙烯、13-1,2,4-三甲苯、14-1,2,3-三甲苯

图B.150ng标准物质的色谱图

B.6.3测定

分析步骤同标准系列步骤相同,样品管内载气流的方向与采样时的方向相反,记录色谱峰的保留时间和相应值。

B.6.3.1定性分析

根据保留时间定性。

B.6.3.2定量分析

根据校准曲线计算目标组分的含量。

B.6.4空白试验

现场空白管与已采样的样品管同批测定,分析步骤同测定(B.6.3)。

B.7结果计算与表示

B.7.1计算公式

气体中目标化合物浓度,按照式(5)进行计算。

………………(5)

式中:ρ——气体中被测组分质量浓度,mg/m3;

W——热脱附进样,由校准曲线计算的被测组分的质量,ng;

W0——由校准曲线计算的空白管中被测组分的质量,ng;

Vnd——标准状态下(101.325kPa,273.15K)的采样体积,L。

B.7.2结果表示

当测定结果小于0.1mg/m3时,保留到小数点后四位;大于等于0.1mg/m3时,保留三位有效数字。

B.8精密度和准确度

B.8.1精密度

分别对空白样品管中加标量为10.0ng和100ng的样品进行了测定,实验室内相对标准偏差范围为2.4%~7.8%,0.7%~5.4%。

B.8.2准确度

分别对空白样品管中加标量为10.0ng和100ng的样品进行了准确定测定,加标回收率范围分别为83.4%~109%,91.5%~106%。

B.9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

B.9.1实验室空白

空白样品使用前应充分老化采样管,以去除样品残留,残留量应低于测定下限。

B.9.2全程序空白

全程序空白样品中目标化合物浓度应低于方法测定下限。当数据可疑时,应对本批数据进行核实和检查。

B.9.3相对偏差

采样前后的流量相对偏差应在10%以内。

B.9.4吸附采样管的穿透试验

串联两支吸附采样管采样。如果在后一支采样管中检出目标物的量大于总量的10%,则认为采样管穿透,本次采集的样品无效,并更换采样管或减少采样体积重新采样。

延伸阅读:

广东《印刷、制鞋、家具、表面涂装(汽车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总量减排核算细则》征求意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