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石油石化标准正文

关于发布《化学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等两项江苏省地方标准的通知

2017-01-23 11:1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3.1化学工业chemicalindustry

根据GB/T4754,本标准所指化学工业包括:2614有机化学原料制造、2625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制造、263农药制造、264涂料/油墨/颜料及类似产品制造、266专用化学产品制造、268日用化学产品制造、271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272化学药品制剂制造、275兽用药品制造、276生物药品制造。

3.2标准状态standardstate

温度为273.15K,压力为101325Pa时的状态,简称“标态”。本标准规定的各项标准值,均以标准状态下的干气体为基准。

3.3现有企业existingfacility

本标准实施之日前已建成投产或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通过审批的化学工业企业或生产设施。

3.4新建企业newfacility

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通过审批的新建、改建和扩建化学工业建设项目。

3.5挥发性有机物volatileorganiccompounds(VOCs)

参与大气光化学反应的有机化合物,或者根据规定的方法测量或核算确定的有机化合物。

3.6非甲烷总烃non-methanehydrocarbon(NMHC)

采用规定的监测方法,检测器有明显响应的除甲烷外的碳氢化合物及衍生物的总量(以碳计)。本标准使用“非甲烷总烃(NMHC)”作为排气筒和厂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综合性控制指标。

3.7臭气浓度odorconcentration

恶臭气体(包括异味)用无臭空气进行稀释,稀释到刚好无臭时,所需稀释倍数。

3.8排气筒高度emissionheightofstack

自排气筒(或其主体建筑构造)所在的地平面至排气筒出口计的高度,单位为m。

3.9初始排放量initialemissionquantity

单位时间内(以小时计),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净化处理的排放量,单位为kg/h。

3.10最高允许排放浓度maximumacceptableemissionconcentration

排气筒中挥发性有机物任何一小时浓度平均值不得超过的限值,单位为mg/m3。

3.11最高允许排放速率maximumacceptableemissionrate

一定高度的排气筒任何一小时所排放污染物的质量不得超过的限值,单位为kg/h。

3.12厂界enterpriseboundary

生产企业的法定边界。若无法定边界,则指实际占地边界。

3.13厂界挥发性有机物监控点boundaryVOCsreferencepoint

按照HJ/T55确定的厂界监控点,根据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扩散规律,当受条件限制,无法按上述要求布设监测采样点时,也可将监测采样点设于工厂厂界内侧靠近厂界的位置。

3.14厂界挥发性有机物监控点浓度限值concentrationlimitatboundaryVOCsreferencepoint

标准状态下厂界挥发性有机物监控点的挥发性有机物浓度在任何一小时的平均值不得超过的值,单位为mg/m3。

4排放控制要求

4.1有组织排放限值

4.1.1现有企业自2019年2月1日起执行表1规定的挥发性有机物及臭气浓度排放限值。

4.1.2 新建企业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执行表1规定的挥发性有机物及臭气浓度排放限值。

延伸阅读:

江苏:《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VOCs排放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