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评论正文

重磅调查:临汾二氧化硫事件始末

2017-01-26 16:59来源:好空气保卫侠关键词:二氧化硫临汾大气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氧化硫爆表从微博开始引发关注,临汾官方迟到的回应反而让事件进一步发酵。

面对争议,空气侠等环保组织成立第三方调查小组奔赴临汾,历时近一周的调查走访,从行政效能、工业源调查、散烧煤等角度入手,试图最大程度揭秘二氧化硫的推手。

临汾二氧化硫事件不是单纯的环境危机,随着治理深入,事件本身也许会逐渐淡出公众视野,但是敲响了警钟并且长鸣不止!之于临汾,之于其他城市…

约谈之后,临汾能否突出重围?在报告中,调查小组分别向临汾市政府和临汾环保局提出了三条建议,希望能予以重视。

有个城市倒是值得临汾学习,山东临沂。在一场约谈风暴后,临沂采取了铁腕治理措施。临沂未因此休克,却逐渐获得新生。

短暂蓝不是可以骄傲的资本,也不值得骄傲。

显然,临汾政府面临一次堪比临沂的巨大挑战和考验,好空气与好经济之间如何平衡,需要智慧和胆魄,更离不开临汾400多万市民的共同努力!

为此,我们也将对临汾进行历时至少一年的跟踪观察!

就在报告发布前一天,空气侠接到了临汾市环保局办公室来电,邀请作为第三方,监督临汾大气治理工作。见证并参与临汾多元治理,才刚刚开始!

延伸阅读:

专家组:五大原因造成临汾二氧化硫浓度超标

环保部暂停临汾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项目环评审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硫查看更多>临汾查看更多>大气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