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世界最大规模 国内最高标准 | 白龙港污水处理厂除臭EPC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2017-02-28 09:43来源:上海市政总院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考核495项指标

关键指标去除率达到99.9%

白龙港污水厂除臭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近日,由上海市政总院承担建设的世界最大规模、国内最高标准的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一期(除臭)工程EPC项目顺利通过环保验收,标志着这项上海市重大工程圆满收官。


本工程是2016年度总院水务板块承接的最大EPC工程,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全封闭加盖超25万m2,安装收集输送风管超78.5公里,高标准除臭规模达4200万m3/d,施工作业面达200公顷,相当于280个足球场大小。

工程设计及施工管理难度极大,环保验收指标多、标准严、要求高:同时考核臭气厂界一级标准、收集及去除效率、排放口八种臭气组分浓度、噪声、废水等五方面共495项指标,在厂界周边设置6套在线臭气浓度监控仪表,实时监控厂界臭气浓度指标,并要求“以新带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开创了污水处理厂除臭严格监测的先河。

专利应用实现产业化,历经检验成效显著

设计团队在“臭气收集——输送——处理”全过程中应用“SMEDI”品牌标识专利产品。针对反应池薄壁结构量身定制了单跨超15m的轻质无骨架低净空高强度全玻璃钢除臭罩,保证不停水施工;收集系统同程布置、同压控制相结合保证抽气均匀性;处理系统应用超高效复合式一体化除臭设备,关键指标去除率达到99.9%以上。工程还在设计中综合运用SCREEN3、CFD、三维扫描等先进工具和技术手段,仿真模拟并准确预测了投运后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