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技术导向标|细颗粒物团聚强化除尘技术 助力雾霾治理

2017-03-07 14:43来源:武汉天空蓝环保关键词:PM2.5细颗粒物团聚强化除尘武汉天空蓝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环境形势日趋严峻,人们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大气治理越来越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重视。在此背景下,“细颗粒物团聚强化除尘技术”应运而生。该技术由武汉天空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研制开发,得到了国家科技部“863计划”、“973计划”的立项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目前国内有效控制化石燃料PM2.5排放的重大科研成果。

2017年2月20日,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组织下,“细颗粒物团聚强化除尘技术”  鉴定会在北京召开,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节能环保分会、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院士及专家组成鉴定专家委员会。经鉴定,该技术创新性强,在团聚强化细颗粒物脱除技术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开展了采用团聚剂提高细颗粒物团聚的研究,解决了憎水性细颗粒物高效脱除问题,开发了细颗粒物团聚技术及大型化应用工艺系统。该技术通过在燃后区的电除尘器前增设团聚剂喷雾装置向烟道中喷射雾化的团聚促进剂,从而使烟气中细颗粒物团聚成链状和絮状,附着于大颗粒上,再被电除尘器捕集,可大幅提高细颗粒物的脱除效率,结合现有的静电除尘和湿法脱硫工艺可实现燃煤电站细颗粒物超低排放。

该技术为燃煤锅炉、窑炉实现颗粒物超低排放提供了一种切实可行、经济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火电、钢铁及水泥等相关行业。在火电厂应用该技术,不需要改变现有电厂运行参数,施工方便,投资和运行费用低,占地面积小。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山西、江西、湖北等地多个燃煤电厂和工业窑炉。国电丰城发电有限公司#4机组(300MW级)项目经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检测,处理后颗粒物浓度优于国家超低排放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M2.5查看更多>细颗粒物团聚强化除尘查看更多>武汉天空蓝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