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揭秘:千亿环保巨头苏伊士入华“三部曲”

2017-03-30 08:43来源:E20水网固废网作者:程云关键词:污水处理环保企业苏伊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中国的环保产业快速发展,市场很火,规模也很大。然而我国环保企业相对规模较小。根据E20研究院数据,当前我国环保企业的总体规模近4万家,总体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的小企业占9成。距离发改委、环保部提出的到2020年,培育50 家以上产值过百亿的环保企业尚远。

更令人遗憾,中国至今没有诞生出一家营收达到千亿的环保企业。就在业内纷纷猜想、翘首盼望千亿级环保企业花落谁家时,国际环保巨头法国苏伊士集团(以下简称苏伊士)披露2016年业绩预告,再次攻克千亿产值大关,2016年集团营业收入达153.2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138亿元。

对于在华的营收和利润,苏伊士亚洲区首席执行官郭仕达向中国水网透露,2015年苏伊士在华环境业务营收只占到集团的5%,提出未来该比例将进一步扩大。2016年苏伊士在华实现管理性营收12亿欧元。


苏伊士集团亚洲区首席执行官郭仕达(Steve CLARK)

究竟什么原因促使苏伊士集团千亿市值的形成,在华营收逐年增长?在采访苏伊士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兼国际业务总裁邓瑞安女士时,她提及,作为大型跨国环保企业,既要有全球化的眼光,又要有本地化的运营。


苏伊士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兼国际业务总裁邓瑞安(Marie-Ange Debon)

公私合营PPP模式敲开“中国水务”大门

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中期,国内最早环保企业还处于萌芽状态,苏伊士已经开始“悄然”入华。据郭仕达回忆称,1975年,苏伊士集团下属的专业水处理工程公司(原“得利满”)获得了第一笔业务——辽阳石化污水厂。但由于中国市场没有开放,苏伊士早期在中国只是为地方政府提供水厂建设的设备和图纸,直接投资的动力和步伐并不大。

延伸阅读:

国际主媒解读 | 为什么苏伊士环境收购GE水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苏伊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