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检测企业正文

案例分析 | 上海某塑料件涂装企业废气治理

2017-04-06 14:04来源:恩国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关键词:VOCs排放废气治理恩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名称:上海某塑料件涂装企业废气治理

所属行业:喷涂行业

背景介绍

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各类塑料件喷漆加工的企业,位于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企业建有一期工程,主要从事鼠标器的喷漆加工,年加工鼠标器1440万件。一期项目于2002年7月通过了环评审批,于2004年4月通过了环保设施竣工验收。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在现有的厂房内新增2条喷涂流水线、4条印刷流水线、热转印机7台,扩大喷涂生产规模,年增加4560万件的塑料件(手机壳、鼠标器)的喷漆加工,企业整个生产能力扩大至6000万件/年。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3-2017)》,全面推进VOCs污染治理工作,逐步提高重点行业VOCs污染防治水平,切实削减VOCs排放总量,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根据上海环境保护局的要求和部署,该公司作为2014年上海市VOC排放重点企业,需于2015年底完成VOCs排放达标治理。

采取行动

经过前期的详细评估各个供应商,该厂选择了恩国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来为其解决废气排放问题。根据废气漆渣多、风量大、VOC浓度低的特点,恩国选用了洗涤塔(Scrubber)+浓缩转轮(ConcentratorWheel)+蓄热式焚烧炉RTO(RegenerativeThermalOxidizer),可以良好的去除废气中的漆渣粉尘及及挥发性有机气体。与其他废气去除技术相比,CW+RTO能在低廉的运行成本下使去除效率达到90%以上。

解决方案

业主在寻找空气污染治理合作厂商时,期望他们不但拥有必备的治理经验,还要在当地取得成功的实绩工程。恩国总公司位于美国,在全球有超过1700套的设备正在运行,恩国亚洲团队——恩国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国内有超过100套设备正在运行,且都获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该喷涂厂生产过程中主要原料为PU漆和UV漆,废气成分主要为苯类。恩国公司采用浓缩转轮配合燃耗低的RTO蓄热式焚烧炉来裂解各种有机废气,废气在高温下分解成H2O、CO2经烟囱排放出去的是达到国家法规标准及上海市地标的干净的空气。

在设备选型前,恩国会对现场设备做一次能源分析,在去除要求、能效和制成废气参数基础上,帮助挑选最佳的治理技术。针对该厂废气的特性恩国推荐了一套风量100000m3/h的浓缩转轮处理PU产线废气,该设备可将10万风量低浓度废气浓缩为1万风量高浓度废气,再与UV产线废气汇合进入RTO内燃烧处理,RTO处理风量60000m3/h。

整个系统具有以下特点来确保系统稳定可靠和运行高效:

一、考虑到废气中含有大量漆渣,在每条产线出口加入洗涤塔及除雾器,去除掉废气中漆渣,同时除雾器去除废气中大量水汽,确保干净废气进入转轮及RTO。

二、浓缩转轮选用日本产品,浓缩比率10:1,VOC去除效率达90%以上,可于300℃高温再生脱附,确保常年稳定运转。

三、焚烧炉是由两个加固保温蓄热槽构成,槽内填有耐高温蓄热陶瓷,焚烧炉利用天然气点燃燃烧机,以维持炉内温度高于有机物氧化温度。位于RTO旁边的三向切换阀和风管通道,不仅可以控制废气的进出方向,还可使废气在RTO炉内作顺时针和逆时针交替流动。此气流方向切换的模式由PLC控制完成,PLC的这种定期切换的控制大大优化了系统效率。一般一个切换动作的循环周期约为3min。

本套系统采用天然气为辅助燃料的蓄热式焚烧炉,系统处理效率为90%,热能回收效率为95%。该套系统具有卓越的治理效果,并且在处理低风量时仅需少量燃料,便可以自我维持运行。恩国设备的所有步骤都由以PLC为基础的全自动控制系统来进行控制,能够减少人工成本。另一项为业主考虑的设计是用变频器控制系统风机来降低操作费用。变频器能够根据实际情况改变系统风机的实际运行功率,能够节约成本且是维修也变得简捷。

延伸阅读:

案例分析 | 扬州某石化企业VOCs废气处理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废气治理查看更多>恩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