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陶氏化学西班牙开展高难度废水处理研究 助力石油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

2017-05-17 09:02来源:SDPLAZA海水淡化网关键词:混合废水水处理系统石化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陶氏水处理及工艺解决方案部门表示,其在西班牙塔拉戈纳石油化工厂的开展试点研究时遇到了一些挑战,而最大的挑战之一便是该石化厂排放的污物混合三种不同的废水,包括中间流、油流和工艺流。

据SDPLAZA此前报道,该试验试点建在陶氏集团位于西班牙塔拉戈纳的乙烯裂解装置地,试验时间为2017年6月到2019年12月,测试装置包括物化预处理、移动床生物膜反应器、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树脂等全过程的水处理系统

图:陶氏位于西班牙塔拉戈纳的水回收和石油化学厂的RO系统

目前,该公司针对不同类型的废水进行了初步研究,以确保系统的安装设计达到最优。这项研究包括生物参数、电导率、总悬浮固体(TSS)以及阴离子和阳离子关系参数的研究。该研究的目标在于设计一个可以处理这三类废水污水的系统,并将处理后的水再次使用于该乙烯裂解装置中,这将是这三类混合废水经过处理后首次应用于工业再利用领域。

由于这三种废水特征差异较大,因此这也向系统设计提出了挑战。中间流主要来自于冷却水和仪器清洗废水,导电性最高和有机碳及有毒化合物含量最低。水与石油烃汇合的工艺流构成是最复杂,包含顽固有机化合物、有机氮和铁等。就溶解固体和有机碳含量来看,油流介于中间流和工艺流之间,其水源主要来自裂解槽和辛烯植物的沟槽系统,并含有诸如萘和苯乙烯等挥发性芳香烃物质。

据了解,欧洲石化行业每年共计生产约17.5亿立方米废水,因此该行业也成为欧洲大陆最耗水的行业。经过废水分析设计的设施将有助于相关企业为市政工程和其它用户提供淡水,同时也将促进石油化工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混合废水查看更多>水处理系统查看更多>石化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