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深耕水务事业 构建环保产业新生态

2017-07-11 11: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海水淡化巴安水务反渗透工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是“水十条”完成阶段性目标的关键一年,专家表示,2017年将成为水污染治理产业的大年,据初步估算,“水十条”的全社会投资大概是4.6万亿,带动环保产业产出增长约1.9万亿元,其中直接拉动环保产业和服务约1.4万亿,间接带动环保产业产出增加5000多亿元。

我国水处理领域企业众多,但有这样一家企业,在国际上的收购比较频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斥资388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收购气浮“鼻祖”奥地利KWI Corporate Verwaltungs GmbH公司100%股权、成功控股拥有世界上最为先进的纳米平板陶瓷膜技术的德国ItN Nanovation AG、参股海水淡化膜技术和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处于世界一流水平的瑞士AquaSwiss AG 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等等,如此“豪举”的企业就是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安水务)。那么巴安水务是如何发展并拥有这么大实力的呢?在水处理领域有哪些突出成绩呢?为此,在2017(第十二届)青岛国际水大会 (原青岛国际脱盐大会)上,北极星环保网与巴安水务副总经理程茂景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水处理领域的一些相关问题。

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程茂景(右)

海水淡化业绩非凡 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作为水资源缺乏的用水大国,我国海水淡化发展规模与国外相比有较大差距,截至2015年末,我国海水淡化市场规模为100.88万吨/日,仅占世界规模的2%左右。预计未来5年我国海水淡化市场复合增长率达16.87%,到2020年海水淡化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20万吨/日。

随着工业用水价格的上升以及海水淡化成本的下降,海水淡化成本制约因素正逐步消失,同时国家鼓励沿海地方政府对海水淡化生产运营企业给予适当补贴,全力支持海水淡化产业的发展。

巴安水务在水处理领域有核心技术优势,特别是海水淡化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通过增资后持有ItN公司股权,打造海水淡化全产业技术链条。ItN公司的平板陶瓷膜可应用于海水淡化RO反渗透工艺,达到保护RO膜效果,未来将运用于辽宁省营口海水淡化项目;收购了LW公司21.6%股权,获取其海水淡化膜技术(海水淡化工艺核心)和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MED)。

程茂景说道:“依托瑞士水务海水淡化膜技术、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KWI公司气浮技术, It N公司先进的纳米平板超温陶瓷过滤膜技术,作为海水淡化膜法、热法技术的抓手,为迎合海水淡化的市场大趋势,做好了技术储备。通过纳米平板超温陶瓷过滤膜技术,可以把膜的使用寿命从原先的3-5年延长到8-10年,海水淡化项目吨水电耗、项目维修费、膜更换费用等运维费用将显著低于目前国内项目。”

目前巴安水务在手的方案有河北省沧州10万吨/日、辽宁省营口10万吨/日等。其中河北省沧州专案已完成一期5万吨/日的建设,二期近期也将开工,辽宁省营口专案目前处在设计阶段,在国内海水淡化项目市场占有率已达20%左右。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巴安水务查看更多>反渗透工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