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中国膜工业协会申请成为国家职业鉴定实训基地被核准

2017-07-13 16:33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三废处理水处理环保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4月,中国膜工业协会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之后,正式向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提出成为国家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的核准申请,很快就顺利地获得了批复,并于5月8日获颁证书,而且准许该基地发放水处理工、三废处理工和化学检验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国家证书制度的一个组成部分,它通过国家法律、法令和行政条规的形式,以政府的力量来推行,由政府认定和授权机构来实施,是在全国范围内通用的,对劳动者的从业资格进行认定的国家证书。这种证书是表明劳动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须具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是对劳动者具有和达到某一职业所要求的知识和技能标准,通过职业技能鉴定的凭证,是职业标准在社会劳动者身上的体现和定位。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由各实训基地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监督下进行培训与考核,考试合格取得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可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联网查询。

第一期膜法水处理操作技能培训暨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班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具体策划并实施,计划于今年10月举办。通过集中授课,现场实习,统一考核的方式,旨在培养“能施工、能拆装、能清洗、能操作、能维护”的高水平膜法水处理从业技能人才。课程以水处理工国家职业资格标准为基础,以膜法水处理工艺为主体,兼顾水处理药剂、现代化工控系统、传统水工艺的实际操作和故障分析的全膜法技能培训,培训时间大约一周。

膜法水处理技能操作培训不同于以往的技术培训,相比之下,技能培训更加注重实际操作和故障排除。2018年,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工作的重点将从以研发人员和设计人员为培训主体的技术培训会逐步形成技术培训技能操作培训两手抓的培训格局。

目前,协会已开始组织专家和有经验的技师编写膜法水处理操作技术的培训教材。未来几年,协会除开设膜法水处理工艺培训以外,还将陆续开设针对电力、石油、冶金、食品医药、化工、市政等多行业膜法废水处理的专项操作维护课程,以满足各领域对膜法水处理运行维护人员的职业需求。希望膜行业各位有识之士在协会的这项工作中给予积极、热情的支持和参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废处理查看更多>水处理查看更多>环保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