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市场正文

项目调研|环卫江湖的“南侨银 北北控”(上篇)

2017-08-17 08:46来源:E20水网固废网作者:安志霞关键词:环卫一体化环保PPP项目环卫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期环保PPP项目调研及企业调研在E20环境平台执行合伙人薛涛带领下开启,同行团队成员有PPP中心总监汤明旺、国际发展部潘功、数据中心安志霞。环卫PPP实地调研团队先后走访北控城市服务(公司简称)河间项目、侨银环保总部及侨银环保广州周边项目地,成果以项目调研形式予以发布并分为上下篇。上篇为侨银篇,下篇为北控篇。环保PPP项目调研系列将持续进行,欢迎企业关注。

环卫:邻家有女初长成

伴随环保产业热潮涌动,上市公司估值屡创新高,业内外不断观望并找寻供排水、生活垃圾焚烧热潮之后,下一个值得环保产业深耕至少十年周期的环保分支是哪个?

目前,环卫因其轻资产特征、纳入政府财政预算而现金流稳定,不断受到资本市场追捧,公司融资相对较容易,团队优、业务模式好、历史业绩佳的企业纷纷被争抢。而从行业发展趋势看,环卫正处于从政府采购服务向PPP转变期;除东南西北地理性差异外,不同的基因造就了企业在抢滩环卫市场时,使用十八般武艺齐上阵的局面,环卫企业的发展各有优势、各具千秋,他们凝聚在一起形成了环卫行业的百花齐放并加速推进环卫的市场化进程;在政府公共服务供给端,环卫行业“邻家有女初长成”,优秀环卫企业不断被看到、不断被识别,环卫行业有望成为继市政供排水、生活垃圾焚烧之后环保产业升起的另外一只主力军。E20数据中心将持续观察与跟踪,并将以PPP项目实地调研、数据排行、市场化报告形式对环卫市场化进行解析。

面对不断升温并趋于炙热化的环卫市场,暂且不论满天飞的行业市场规模预测与政策解读,也暂且不谈环保门户网站不断追踪环卫信息及分析报道,也不表多家研究分析机构的企业阵列归类分析。本文仅从单一维度——地理位置论目前环卫市场的两大巨头,侨银与北控;侨银盘踞南方,而北控耕织北方,E20研究院执行院长薛涛形象地比喻为“环卫江湖的南侨银、北北控”。此次南侨银之旅在薛涛带领下圆满完成。

从左至右依次为:侨银综合办部长刘丹、侨银董事会秘书陈春霞、E20执行合伙人薛涛、侨银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陈立叶、E20安志霞、E20总监汤明旺

侨银环保的缘起

侨银环保成立于2001年,业务起家于园林绿化及设计业务,2003年之后不断向清洁业务发展,然而仍以园林绿化为主;直至2008年左右,公司更名并实现业务全面转型至环保。截至2017年上半年,侨银环保已在广东、湖北、湖南、贵州、江西、安徽、浙江、福建等全国40余个城市设立项目服务中心,服务项目超过200个,总计服务人口已超过5千万人。

侨银环保“四个一体化”的综合性环境服务体系

自成立以来,侨银环保以“每到一城美一城”为企业使命,围绕“人居环境综合提升”的发展战略,逐步形成了城乡环卫一体化、生产生活污染防治一体化、城市公用设施维护管理一体化和规划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的“四个一体化”综合性环境服务体系。

延伸阅读:

2017年中国环卫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环保PPP项目查看更多>环卫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