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北京市建设系统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

2017-10-12 09:1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重污染天气空气污染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为做好空气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落实全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有效减少施工扬尘造成的空气污染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北京市建设系统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全文如下:

《北京市建设系统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建设系统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的通知(京建发〔2017〕405号)

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东城、西城区住房城市建设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房地局),各有关单位:

现将《北京市建设系统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按照预案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抓好落实。

附件:北京市建设系统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7年9月28日

京建发〔2017〕405号附件

北京市建设系统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

(2017年修订)

为做好空气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落实全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在建工程(以下简称在建工程,不含铁路、水利、交通、园林绿化等专业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有效减少施工扬尘造成的空气污染,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要求,制定本预案(以下简称《应急预案》)。

一、应急措施

根据空气重污染预警级别,分级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一)蓝色预警

全市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扬尘控制措施力度;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施工作业。

(二)黄色预警

全市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扬尘控制措施力度;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

(三)橙色预警

全市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扬尘控制措施力度;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清洁能源汽车除外)。

(四)红色预警

全市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扬尘控制措施力度;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清洁能源汽车除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空气污染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