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碧水源双膜法保障烟台“第二水源” 中标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工业园供水项目

2017-10-19 10:59来源:碧水源关键词:污水处理双膜法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科技环保上市公司碧水源正在利用自主研发的双膜法工艺技术,将污水处理成高品质的再生水,大力确保山东烟台市“第二水源”的供给。日前,碧水源中标烟台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供万华工业园再生水工程厂区内设备及中间提升泵房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该工程正常运行后,每天将为万华工业园供水10万吨,每年可节约3000多万吨水资源。

据了解,烟台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采用碧水源先进的MBR工艺,脱氮除磷效率高,出水水质好。在这个基础上,再通过碧水源UF超滤膜结合RO反渗透膜的双膜法工艺技术进行处理,经过以上深度处理后的再生水水质,远远高于国家工业用水水质及城市杂用水水质的标准。

项目建成后,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将达到15万吨/日的工业再生水生产能力,并架起跨越烟台芝罘区、福山区、开发区的城市再生水输水主干管,在满足万华工业园工业用水的同时,还可为管道沿线企业、单位提供设备冷却、道路洒水、绿化用水等再生水供应。

烟台是缺水性城市,而成本较低的再生水可以作为城市有效的“第二水源”,既可有效缓解用水紧张的局面,实现污水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又可降低再生水用户的生产成本,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对于提升烟台市可持续发展空间、改善全市水生态环境和增强民生保障等都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碧水源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自主研发的MF微滤膜、UF超滤膜、DF超低压选择性纳滤膜和RO反渗透膜的四类膜技术的高科技环保企业,核心膜技术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其MBR+DF双膜新水工艺、UF+DF双膜工艺、UF+RO双膜工艺等,被广泛应用于城市污水、市政供水、工业用水等领域的深度净化,已建成北京翠湖新水源厂、云南昆明洛龙河污水处理厂水质提升试验示范项目、江苏盐城市大丰区自来水第二水厂等多个极具示范效应的典型工程,极大地保障了当地水资源的再生利用,以及居民的饮水安全,是国家保障水环境与水资源安全的重大技术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双膜法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