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项目正文

国内最大膜法海水淡化项目主体完工

2022-02-22 10:0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海水淡化海水淡化项目双膜法工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目前,百发海水淡化二期项目主要单体土建已经完成施工,气浮、超滤、反渗透等主要工艺设备基本安装完毕,具备调试条件。青岛百发海水淡化二期项目总投资约7.44亿元,设计日产淡化海水10万立方米,建设周期约1年,采用国际领先的双膜法工艺。项目建成后,加上原有一期工程10万立方米的海水淡化能力,百发海水淡化厂日产能力将达到20万立方米,成为国内最大的膜法海水淡化项目、国内最大的市政供水示范项目。这是继董家口海水淡化项目后,国内第二个自主研发、设计、建设的10万吨级海水淡化项目,部分关键装备和核心部件实现国产化。

据介绍,和以往不同的是,该工程新增了气浮工艺,将有效去除海水中的悬浮物、油脂和藻类等。作为市重点项目和海淡示范工程,该项目采用了新材料、新工艺、新能源,特别是在工艺、取水等管道中使用了SEBF重防腐材料,管道耐腐蚀的同时还不容易结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海水淡化项目查看更多>双膜法工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