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济宁环保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召开在即

2017-11-15 17:57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智慧环保环保创新发展环保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1月24日,2017中国 济宁环保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在山东济宁市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由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协办,济宁市环境保护局、济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济宁市招商局、山东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承办。高峰论坛议题务实、大咖云集,届时他们将以济宁大数据治污成果为切入点,以“智慧环保•生态济宁”为主题,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讲好济宁环保故事。

近年来,中国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已经引起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建设生态文明被定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据济宁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宁是一座典型的煤炭资源型城市,年产煤炭9000万吨,约占山东省60%以上,防治污染任务艰巨。如何实效治污、智慧治污,探索传统资源型城市的智慧转型是摆在济宁市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

自去年9月,济宁市政府与山东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立的济宁智慧环保平台正式运行,目前,通过政府、企业、社会的多方协作,济宁已建成全国首个环境大数据决策分析平台,形成了互联网+环保的新型环境监管体系,总结出一套网格化精准治理的实现方法。据调研了解,中兴网信的大数据治污智慧平台不仅解决了济宁政府迫在眉睫的治污难题,更使得济宁开启了环保数字监管时代。

目前,高峰论坛拟邀到环境保护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各地环境环保督查中心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此次盛会。以济宁在大数据治污方面获得的经验和成果为题,探讨如何搭建政府、企业、社会环境共治体系,为济宁经济生态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权威主办,名家亮相,剑指济宁优势产业核心;议题务实、大咖云集,把脉中国生态环保发展方向。济宁市人民政府也希望通过此次盛会向社会各界传达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富国,绿色惠民,此次高峰论坛在济宁举办正是政府向社会做出的一份绿色承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环保查看更多>环保创新发展查看更多>环保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