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政策正文

天津市环保局:市各危废经营单位要做好2017年冬季危险废物环境安全管理

2017-12-08 17:4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危险废物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从天津市环保局网站获悉,近日,天津市环保局发布了《市环保局关于做好2017年冬季危险废物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开展自查,排除隐患,严防危险废物污染环境。全文如下:

市环保局关于做好2017年冬季危险废物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

为加强我市2017年冬季危险废物的管理,严防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确保安全过冬,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冬季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工作,把安全管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一把手”负总责,细化职责,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逐级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二、开展自查,排除隐患。冬季气候干燥,恶劣天气较多,极易出现火灾等引发的危险废物污染环境事故。各单位近期要对危险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处置设施设备及安全应急设备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维修更换,并定期对相关设施进行检查维护,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三、减少贮存,降低风险。各单位要尽量减少危险废物的贮存量,降低环境风险。对需要暂存的废物,要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要求,将危险废物置于符合要求的危险废物贮存场所,禁止露天存放,并安排专人管理。同时,保证液体危险废物贮存场所的安全围堰完好无损,雨雪收集池和径流疏导系统要畅通无阻,严禁将污染物混入雨雪中向环境排放。

四、强化值班,完善预案。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巡查,组建抢险救援队伍,确保联络畅通,进行应急演练。要参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要求及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本单位意外事故的防范措施和环境应急预案,并将应急预案向所在区环保局备案。如遇极端特殊天气,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应急人员要立即到位,一旦发生环境污染事故,要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向当地环保部门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