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报道正文

重庆垫江将投资1.2亿元整治龙溪河 2018年启动实施

2017-12-12 16:42来源:垫江日报作者:王林伟关键词:生态环境污水管网河堤整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普顺镇获悉,该镇将投入1.2亿元,实施龙溪河流域(普顺段)污水管网、河床清淤、沿河两岸水系绿化带建设等生态河提整治项目。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镇为加快推进龙溪河流域生态修复与治理,根本解决流域生态环境恶化问题,恢复河道防洪功能,推动流域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发展。为此,该镇投资1.2亿元,切实按照我县实施龙溪河流域(垫江段)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保护示范项目要求,整治龙溪河流域(普顺段)生态环境。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龙溪河流域(普顺段)生态河提整治项目可行性报告,整治过程中将主要以防洪为主,兼有改善生态环境、岸坡治理、水土保持、涵养水源、美化绿化环境等综合任务。”据该镇相关负责任人介绍,该项目整治内容主要包括该镇李家湾至磨滩闸坝的4km河道治理,其中左岸新建堤线长4km,右岸堤线长4km。磨滩电站坝址下游左岸支沟跨公路,涵洞改造建设;龙溪河干流普顺段生态河堤整治;污水管网建设等。

据悉,整个项目预计2018年启动实施,力争2年内完成龙溪河流域(普顺段)生态修复。项目完工后,将提高龙溪河流域(普顺段)沿线河道防洪能力、防止水土流失、改善项目区生态环境,实现流域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增强该镇发展的可持续性,将起到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查看更多>污水管网查看更多>河堤整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