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石油石化政策正文

VOCs治理装备入选《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

2017-12-21 15:31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VOCs治理有机废气环保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工信部公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17年版)。其中包括大气污染防治装备、污水处理及回收利用装备等多项环保装备。其中在大气污染装备中“沸石蜂窝转轮吸附浓缩-蓄热(催化)氧化耦合装置”和“低浓度有机废气浓缩-蓄热氧化处理装备”两种VOCs治理装备成功入选。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17年版)(环保装备)


沸石蜂窝转轮吸附浓缩-蓄热(催化)氧化耦合装置的主要技术指标是,单台装置的单体转轮处理风量≥180000m³/h;一级转轮VOCs净化效率>90%。

低浓度有机废气浓缩-蓄热氧化处理装备的主要技术指标是,单套装备的处理风量≥10000m3/h;废气浓缩倍数大于10;单台转轮净化效率≥90%。

此次两种VOCs装备入选《指导目录》,可以享受国家关于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政策,这对于减轻企业在创新成果转化过程中面临的风险,破解市场初期推广应用瓶颈,从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攻克关键技术,推动VOCs装置制造业向高端转型,促进先进VOCs治理技术装备在中国的推广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有机废气查看更多>环保装备查看更多>